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3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开幕式活动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花卉报》社社长钟云华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蔡军;中国建设贸促会环境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李霞;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桓恒;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恽淇丞;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建中;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黄江;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昙云;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黎光;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徐俊;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全国各地花卉经销商;西太湖、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嘉泽镇相关负责人等。
主持人:
常州广播电视台 李晓彤
直播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会议主题:
2023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开幕式
 
会议概要

3月24日上午,2023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在西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参展商和1000余位零交会代表汇聚一堂,构建起花卉全产业链国际国内商务交流合作平台,串联起前端生产与终端消费,助力“最美花展”在“花都水城”绽放出新的光彩。《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花卉报》社社长钟云华,市、区领导桓恒、恽淇丞、徐俊参加活动。

本届盛会以“浪漫武进·花约两湖”为主题,历时3天,采取线下实体展+云上展相结合的形式,以“讲座+论坛+展览+花艺表演+主题秀场”的方式,精心策划多项配套系列活动,搭建集前沿信息发布、行业趋势分析、新品展览展示、国内外贸易洽谈、花店采购订货、观众互动体验于一体的花卉全产业链国际国内商务交流合作平台。

武进地处江南,花木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闻名的栽培中心。以嘉泽镇为中心的花木板块,是江苏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花木产区之一。其中,夏溪花木市场集聚2500余户稳定商户、3万余名花木经纪人、500余家园林企业,内联30万亩种植基地,年交易额突破200亿元,市场发布的“苗木价格指数”被誉为华东地区花卉苗木行业发展风向标。如今,全区花卉苗木产业拥有深厚的产业基础、成熟的经销体系,成为武进现代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具有强大的区域辐射力和全国影响力。

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自2015年起与零交会同期举办,不同于其他服务生产端的花展,展会主要服务消费端,内容涵盖花卉植物、花卉资材、花卉育种等6大产业区块,在名师设计的加持下,展位精美、展品精致、展示新颖,被从业者和花卉园艺爱好者誉为“亚洲最美花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是走在产业前沿、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引领花卉文化、传递生态美学的盛大展会。近年来,展会规模不断拓展、形式更加丰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希望参展商借助展会深入交流、密切合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进花卉园艺事业。武进将全力做好展会各项服务工作,更好发挥花卉园艺产业在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和富民增收方面的作用,构建武进花木产业新格局。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钟云华致辞

蔡军致辞

恽淇丞致辞

合影留念

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