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天宁区“教育实践家”培育项目启动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
天宁区区长张凯奇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部门相关领导、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主持人:
许嫣娜 区教育局副局长
直播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会议主题:
天宁区“教育实践家”培育项目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擦亮“常有优学”的天宁名片,统筹推进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打造天宁教育管理人才高地,天宁区教育局实施“天宁区‘教育实践家’培育项目”。经过遴选,27名天宁区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成为首批“教育实践家”培育对象,接受为期三年的培训。

3月23日下午,项目启动仪式在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翰学校区隆重举行。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天宁区区长张凯奇、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部门相关领导、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全体成员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书记、校(园)长、培育项目全体专家导师及全体学员悉数到场。越秀剧场高朋满座,熠熠生辉,这是2023年天宁教育的盛会。仪式由许嫣娜副局长主持,曹瑜副区长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词。曹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天宁教育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培育“天宁教育实践家”这一盛事给予深切的期待。天宁是一座文化名城,教育更是融入了天宁基因。教育是文化的传承,文化是教育的本性。她期望项目成员能抓住学习培训机会,实现自我提升,自我跨越,会干事干实事;期待作为天宁教育的老朋友,各位专家继续为天宁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天宁教育必将乘着春风,志存高远,务实笃行,努力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名片,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教育局薛文兴局长作培育项目的介绍。薛局对“教育实践家”“教育实践家培育项目”以及项目的培育方式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期待学员们经过三年集中研修和小组研修,实现从“实践者”到“实践家”的发展,为办好每一所有特色、有品质、有影响的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

领导致辞

颁发聘书

赠书仪式

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