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陈正春副市长;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真福;商汤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戴娟;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杭永宝;常州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常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和非校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部分高中校负责人。
主持人:
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杭永宝
直播时间:
2019年02月27日
会议主题:
常州市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议概要

2月27日下午,在陈正春副市长见证下,常州市教育局、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省内首例,签约三方将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提高常州市人工智能教育水平,实现学生综合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

根据合作协议,凤凰传媒公司将组织好人工智能教材的编写和出版发行、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平台的推广等工作。商汤科技将加强技术研发,及时将新成果、新技术引入常州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切实做好技术设备支撑和常州教师培训等工作。常州市教育局主要负责项目的整体规划和指导,落实政策、场地以及相关组织保障等工作,年内常州市14所试点高中开设“人工智能”课。

此次合作是商汤科技、凤凰传媒公司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与常州基础教育优势的强强联合,将探索出适合常州特色的人工智能教育模式,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共同将常州市人工智能教育打造成为江苏省,乃至更大范围“AI+教育”的示范点。

近年来,常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大数据、云课堂”教育教学实践,积极依托全市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青果在线学校”、市民终身教育在线等网络平台,着力扩大教育资源数字化应用、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建设,为人工智能教育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报道

陈正春副市长听取项目进展情况

陈正春副市长见证签约

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同志主持签约

江苏凤凰传媒总经理孙真福致辞

商汤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戴娟介绍人工智能

商汤集团赠送《人工智能基础》教材

学校代表发言

签约会议会场

签约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