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武进区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崔景贵;常州团市委书记陈海元;常州团市委副书记汪舟;常州团市委副书记黄泽欣;武进区副区长、西太湖党工委书记徐俊;武进区副区长朱书阳;“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在常高校团委书记;“两湖”办主要负责人;“十大青年实事工程”牵头部门主要领导;《武进区建设“长三角青年发展友好型示范城区”实施意见》涉及部门;青年企业家代表等相关人员。
主持人:
武进区融媒体中心 朱烨
直播时间:
2023年02月15日
会议主题:
“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会议概要

2月15日上午,“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掀开校地融合发展新篇章,构建青年工程强支撑,实现“长三角青年发展友好型示范城区”建设的新跨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崔景贵作“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推介。区领导徐俊、朱书阳参加活动。

近年来,武进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抢抓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机遇,积极顺应“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区位质变优势,紧扣常州市建设“两湖”创新区和“青年之城、未来之城”的目标定位,合力共筑青年发展型城市,营造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的政策环境和经济社会文化环境,不断提升武进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当前,武进区正扛起“两湖”创新区建设主力军的重任,加快建设活力涌动、青年友好的“两湖”,“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实现校地同频共振、互利共赢、相得益彰。“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团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吸纳了南京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两新组织青年发展领域专家、领导,形成“两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智囊团。今年,中心将举行江苏首届青年发展型城市高峰论坛、发布“两湖”青年发展蓝皮书、把脉“科学施政”成效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推动青年友好项目落地落实,探索和提炼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城市发展方式和发展经验,全力激活青年人才“源头活水”。

乔俊杰指出,今年是武进开展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的第二年,也是加足马力、全速推进“长三角青年发展友好型示范城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要聚焦“一中心”载体建设,打造全球引才“磁场”。办好江苏首届青年发展型城市高峰论坛,吸引更多海内外知名学者、各行业领域杰出青年代表集聚“两湖”,让“两湖”成为青年人才的向往之地、用武之地、成才之地。

要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厚植青年成长“沃土”。中心要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出发点,立足优势学术资源,把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政策咨询服务等紧密结合,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研究,寻找更多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契合点,助力广大青年在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要构建“一体化”留才环境,营造最优人才“生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强与中心的交流合作,注重强化青年与城市的“伙伴”关系,想青年之所想、解青年之所忧、应青年之所盼,让各项政策、项目全面覆盖人才引育、就业创业、舒适生活等青年成长全周期,让更多资源、人才等创新因子在“两湖”竞相奔涌,助推武进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领跑领先。

乔俊杰强调,武进要以“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推动合作发展持续焕发活力、不断结出硕果,擦亮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的“金字招牌”,答好实现青年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的这道发展“必答题”。

现场,武进区2023年度“十大青年实事工程”正式启动,并向“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导师颁发聘书。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乔俊杰致辞

2023年度“十大青年实事工程”介绍

2023年度“十大青年实事工程”启动

崔景贵作“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推介

“龙城青引力”研究成果解读及2023年工作规

导师聘用仪式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