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溧阳市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暨中国一重长三角基地项目奠基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国一重集团党委副书记隋炳利、上上电缆集团总经理丁志鸿等企业家代表;叶明华、周永强、邵钦华、周卫中、庄松年等溧阳市四套班子领导。
主持人:
周永强
直播时间:
2023年01月31日
会议主题:
溧阳市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暨中国一重长三角基地项目奠基仪式
 
会议概要

1月31日上午,全市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暨中国一重长三角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竹箦镇举行,25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超104亿元;16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超151亿元。中国一重集团党委副书记隋炳利、上上电缆集团总经理丁志鸿等企业家代表;叶明华、周永强、邵钦华、周卫中、庄松年等溧阳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签约和开工的项目中,既有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有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文旅和安置小区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推进必将为溧阳夯实产业根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中,位于竹箦镇的中国一重长三角基地项目总投资30.8亿元,用地约220亩,设备投入共12亿元,主要从事高品质、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各类精品锻件的研发和生产。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锻件24万吨、铸件6万吨的生产能力,年销售32.8亿元,新增税收1.8亿元。

丁志鸿表示,近年来,溧阳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环境,用先进的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和科学的服务创新发展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上上集团将以新项目签约为契机,在“增品种”“强品质”“优服务”“强品牌”上下功夫、练内功,不断提升品质内涵,进一步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后劲,为溧阳品质城市建设再添动能。

隋炳利简要介绍了中国一重长三角基地项目情况后表示,项目在溧阳落地,是企业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延伸、培育新增长动能的重要部署,也是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优势与地方区位、资源优势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对于提升企业核心能力和地方产业配套能力都有深远的意义。希望项目能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加快建设,尽早投产达效,打造成技术领先、装备一流、竞争力领先的高品质基地。

市委书记叶明华对本次项目的签约和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溧阳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把深化项目攻坚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核心抓手,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一大批先进产业项目建成投产,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挑起大梁,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和人才拔节成长,为溧阳综合实力跃居全省县市区第21位、工业经济总量突破3500亿元、高新技术产值跨越式增长提供了硬核支撑。

叶明华指出,本次16个项目签约、25个项目开工,既是对近年来全市重大项目持续攻坚、持续突破态势的再度延续,更是立志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的再次起航。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全面提升项目攻坚力度,奋力实现百亿项目新突破,奋力形成重大项目“惊天动地”与优质项目“铺天盖地”相辅相成的生动局面;要全面提升项目攻坚速度,确保重大项目早出形象、快出成果,确保产业集群提质增效、再上台阶,确保高新区国家级创建取得实质性成果,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的“春季攻势”,实现全年发展的“春意盎然”;要全面提升项目攻坚热度,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措施,创优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政企同心、上下同力,为全面提升“六大品质”、奋战“十项工程”注入更强动力,为服务融入常州“532”发展战略、“GDP万亿之城”建设扛起更大担当,奋力谱写品质城市攻坚新篇章。

市长周永强在主持仪式时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本次项目签约开工为新的起点,把“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把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势头扬起来,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导向树起来,把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努力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大盘之稳、促产业发展之强、固实体经济之基,走稳、走实、走好产业强市之路;各板块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工作围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各个项目责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将项目建设成为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广大企业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位、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把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当前大局和大势中,在推动溧阳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美好的未来。

仪式上,溧阳市领导还与现场嘉宾一起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图文报道

奠基仪式

叶明华致辞

周永强主持活动

隋炳利致辞

丁志鸿致辞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