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2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政府领导: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思军,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沈莉,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许程伟,金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胥亚伟,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金坛区副区长姚祥等。
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宋登元,江苏省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范国远,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阿特斯阳光电力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光春,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联合秘书长吕锦标,东方日升异质结事业部总经理杨伯川,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分布式事业部总监罗易等。
主持人:
张福江
直播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会议主题:
光储融合“碳”无止境
 
会议概要

11月11日下午,金坛区举办以“光储融合 ‘碳’无止境”为主题的2022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常州市副市长夏思军,金坛区领导胥亚伟、刘小平、姚祥参加活动。

活动中,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思军宣布峰会开幕。

金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在我国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背景下,光储融合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期。作为国内光伏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金坛区光伏新能源产业厚积薄发,通过多年“外引内育”,目前拥有光伏新能源规上企业30家,组建产能超10GW,集聚了东方日升、亿晶光电、斯威克、正信光电、永臻科技、索拉特、鹿山新材料、盛利维尔、中信博等一大批优质企业,形成了集拉晶切片、电池组件、系统集成、光伏电站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当前,金坛区正瞄准光伏产业前沿科技,重点布局异质结电池片、石墨烯光伏等热点方向,全力推进直溪光采小镇、中德城镇节能示范园区建设,帮助光伏新能源企业加快扩能步伐、快速占领市场。诚挚邀请、热切期待各位企业家、各位来宾更多地关注金坛、走进金坛,进而投资兴业、共谋发展。金坛区委、区政府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支持企业加大科研投入,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智改数转”之路。同时,我们将牢牢秉持“店小二”姿态和“金牌管家”标准,研究出台更为精准的产业政策,引导光伏新能源产业链做大做强,以最真诚的态度、最高效的服务、最务实的作风,为各位投资者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真正实现“投资金坛、赢得精彩”。

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作为江苏省重要的新能源产业智造基地,金坛区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今年的峰会以“光储融合 ‘碳’无止境”为主题,聚焦光伏和储能产业技术创新与融合,重点分析全球光储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解码国内外最新、最热的光储技术,分享当下最具价值的商业及技术应用案例,进一步放大金坛区在光储新能源领域的示范效应,提升地区地标产业影响力,把前沿技术、知识、人才引进来,让金坛区光伏产业和光伏企业走出去,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图文报道

主持人

夏思军宣布峰会开幕

胥亚伟致辞

宋登元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