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2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孟祥宇 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副总经理
夏思军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凯奇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
吴小华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吴小红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任爱光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
乔 东 国家市监总局认可检测司一级巡视员
主持人:
牛海军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直播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会议主题:
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
 
会议概要

10月31日,“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在常顺利举办。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副总经理孟祥宇,常州市副市长夏思军,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国家市监总局认可检测司一级巡视员乔东,天宁区区长张凯奇,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小华,天宁区副区长吴小红,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志勇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将围绕行业发展、技术进步、质量提升、“双碳”战略和智能化等内容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同时,还将开展工信部轨道交通信号控制与安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启动、成立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测试联盟、国际合作签约等重要活动,助力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走出去,支撑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夏思军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天宁区作为常州主城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城市配套完备。近年来大力发展检验检测认证、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等三新经济产业集群,其中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率先迈进全国同类产业第一方阵,成为全国8个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之一。他希望,未来以“双碳助力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促进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展现更大作为。

天宁区将牢牢抓住重大机遇,充分运用扎实的产业基础、浓厚的创新氛围、优等的人才政策等优势,吸引领军人才来常发展。下一步,还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开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交流学习研讨地面交通装备科技创新与质量提升等行业热点问题,为共同推进常州交通运输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文报道

夏思军致辞

论坛开幕

与会嘉宾

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