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第十九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
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江苏省电影局副局长王明珠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
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
江苏省电影集团董事长朱志勇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
南京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袁晓黎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
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
常州市政府副市长蒋鹏举
常州工学院副院长汪群
常州市新北区委书记、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庆
主持人:
博凡;元宇宙虚拟主持人:阿央
直播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会议主题:
第十九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式
 
会议概要
  10月28日上午,以“遇见·英雄年代”为主题,第十九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在常州现代传媒中心开幕。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开幕式上致辞,市领导杭勇、陈志良、蒋鹏举出席开幕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任仲伦及众多业内精英共同见证艺术周开幕。

  陈金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常州积极发展文化产业,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走在全省前列,锡剧《烛光在前》荣获国家“文华大奖”。常州市举办动漫艺术周,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要论述精神,以实际行动促进以动漫为代表的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注入强劲文化力量。常州市将以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为引领,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

  开幕式上,ULight虚拟科技制作项目、股权投资暨媒资服务战略合作项目、恐龙园文化科技创新拓展项目等一批项目成功签约;紫金文创研究院元宇宙研究中心、动漫人才交流培养基地揭牌成立。

  动漫周期间,常州市还将举办“元宇宙·漫世界”元宇宙动漫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遇见·英雄年代”元宇宙动漫主题展,优秀民族原创动漫电影公益展映,国产优秀动画电影企业、作品线上展等活动。

 
图文报道

市委书记陈金虎致辞

合作项目签约

合作项目签约

揭牌仪式

授牌仪式

艺术周开幕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