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江苏名村·焦溪村志》首发式暨江苏省情影像志《乡土江苏·焦溪》开拍启动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 左健伟
《江苏地方志》主编、一级调研员 吉祥
江苏省方志办秘书处处长 张胜旺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李亚雄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臧秀娟
天宁区政府区长 张凯奇
天宁区委副书记 郑亚
天宁区政府副区长 周爱娟
主持人:
省地方志办方志馆 沈萌溦
直播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会议主题:
《江苏名村·焦溪村志》首发式暨江苏省情影像志《乡土江苏·焦溪》开拍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10月12日,由常州市天宁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方志办、郑陆镇政府、焦溪村委承办的《江苏名村·焦溪村志》首发式暨江苏省情影像志《乡土江苏·焦溪》在天宁区郑陆镇焦溪村举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臧秀娟,天宁区政府区长张凯奇,区委副书记郑亚,区政府副区长周爱娟,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章丽华,区有关板块、部门负责人,《焦溪村志》主要编纂者等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区政府副区长周爱娟主持,区长张凯奇对参加首发仪式和开拍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致欢迎辞。区地方志办主任章丽华介绍《焦溪村志》成书背景和编纂经过。市地方志办副主任臧秀娟、区委副书记郑亚、郑陆镇党委副书记黄佳清分别为天宁区4家机关部门、4所学校、4家村委赠书。省地方志办主任左健伟、市地方志办主任李亚雄、天宁区区长张凯奇、郑陆镇镇长郁国兴、焦溪村党委书记刘元兴共同启动《乡土江苏·焦溪》影像志开拍仪式。活动中还播放了《又见焦溪》宣传片,焦溪小学学生朗诵美文《我把焦溪读给你听》。

省地方志办主任左健伟在讲话中表示,我们的任务是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无论是《焦溪村志》还是《乡土江苏·焦溪》影像志,都是为了传承历史文化,讲好焦溪故事,让“焦溪”品牌不仅让天宁人知道,还要让江苏所有地方的人、让中国所有地方的人、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让“焦溪”走出焦溪,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张凯奇致辞

开拍仪式

左健伟讲话

赠书仪式

《焦溪村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