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三中心两站”揭牌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秦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悍等领导及专家;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国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炜,副局长董文兵、徐颖,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院长蔡郑东,区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等。
主持人:
徐俊
直播时间:
2022年09月01日
会议主题: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三中心两站”揭牌
 
会议概要

9月1日上午,金坛区举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金坛分中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骨科临床中心、消化病临床中心”及“夏术阶、蔡郑东教授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院府合作”再结硕果。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秦净,金坛区领导陆秋明、刘国新、徐俊参加活动。

2021年底,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金坛区政府签订“院府合作”协议,共建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院府合作”开展以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手术人次等业务指标逆势攀升。随着“专家服务进企业、健康护航‘532’”等活动的开展,专家品牌效应初步显现,金坛与周边地区群众赞誉满满,众多患者慕名而来,社会反响愈加强烈。同时,借势“上海一院医疗集团”品牌,今年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报名数和签约数均创近三年新高,特别是“金医论坛”“医院管理论坛”等的成功举办,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的区域知名度和影响力稳步攀升。

此次揭牌的消化病临床中心和骨科临床中心,是结合金坛区骨科和消化道常见病、多发病实际,借助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和骨科的学科优势,集中力量打造以特色学科为中心的优势学科群。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金坛分中心也是依靠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悠久历史和服务优良的国际医疗保健中心,为金坛区外商外宾打造医疗质量过硬、服务精准贴心、就医方便快捷的医疗保健中心。此次“三中心两站”的揭牌标志着“院府合作”进入了“强学科、创品牌”的崭新阶段,将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带动引领作用、专家品牌的磁吸效应,为医院学科建设赋予新动能。

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建设好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金坛全区上下的共同心愿。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一心一意,全力以赴支持医院发展壮大、勇攀高峰;希望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充分发挥优势,在优化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全方位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帮扶广度、拓展帮扶深度,院府双方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努力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建设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希望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以创建三级甲等医院为总抓手,持续放大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用好用足公立医院改革和区委、区政府支持政策,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加快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打造“美丽常州金坛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陆秋明为“夏术阶教授工作站”“蔡郑东教授工作站”揭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夏术阶教授、蔡郑东教授分别与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颖签署工作站建设协议书;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国新为“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金坛分中心、骨科临床中心、消化病临床中心”揭牌;金坛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蔡郑东向沈华教授颁发顾问证书。

 
图文报道

主持人

陆秋明讲话

揭牌仪式

秦净致辞

蔡郑东汇报分中心和教授工作站筹建情况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发放顾问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