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第十五届高工锂电产业峰会开幕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政府领导: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华勤,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金坛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胥亚伟,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金坛区委常委、江苏省金坛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亦波,常州市及金坛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锂电行业代表:高工咨询董事长张小飞,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海目星激光董事长赵盛宇,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思客琦董事长付文辉,天赐材料董事长徐金富,科瑞新能源总经理李晓波等。
主持人:
耿纪雯
直播时间:
2022年06月14日
会议主题:
协同上下游 共筑新生态
 
会议概要

6月14日下午,第十五届高工锂电产业峰会在金坛茅山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本次峰会主题为“协同上下游 共筑新生态”,由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金坛华罗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同期举办2022高工锂电智能制造峰会、2022高工储能产业峰会。内容覆盖电池、材料、装备、核心部件、储能等领域的核心议题,吸引超800位企业负责人及嘉宾参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华勤出席峰会并宣布峰会正式开幕,金坛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刘小平、刘亦波参加活动。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发表致辞。他指出,金坛是一块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的福地,是一座区位优越、活力迸发的新城,是一块崇尚实业、产业集聚的高地,更是一方勇立潮头、未来可期的热土,诚挚欢迎各方客商、各类人才更多地关注金坛、走进金坛,进而投资兴业、共谋发展。金坛区委、区政府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加快形成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创新驱动的产业生态和全链条协同的产业机制,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让更多的新能源“科技之花”在金坛结出“产业之果”。

会上,华罗庚高新区作金坛区锂电产业推介。近年来,金坛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落实“双碳”战略的首位工程,全力打造“清洁能源之都”。作为常州打造“全球动力电池中心”的先发地、核心区、主阵地,金坛集聚了从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电池管理系统到电池等一系列产业链企业,是长三角新能源汽车板块中产业链最长、涉及领域最全的地区之一。

随着“双碳”目标的逐渐落地,金坛动力电池产业愈发炙手可热,受市场热捧。站在新的时间节点,常州市金坛区从“单枪匹马”走向“组合军团”,通过产业链上下游集聚,发挥“乘数效应”,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引擎驱动下高速发展,以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汇聚合力,在世界新能源汽车舞台唱响中国声音。

 
图文报道

主持人

徐华勤宣布开幕

陆秋明讲话

张小飞致辞

高云峰致辞

赵盛宇致辞

付文辉致辞

华罗庚高新区作金坛区锂电产业推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