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2美好如“常”大型文旅惠民行动启动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市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
主持人:
牟志伟
直播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会议主题:
2022美好如“常”大型文旅惠民行动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为进一步加快文旅复苏步伐,为常州市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文旅消费,6月10日晚7点,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美好如‘常’大型文旅惠民行动”在青果巷东广场启动。活动现场,常州文旅以“1元游常州”的形式发放了价值50万元的惠民文旅产品。常州戏剧大会、重点文旅活动、主要景区优惠等一大波惠民文旅福利现场发布放送,邀约市民共享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副市长蒋鹏举,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常州文旅以视频形式发布了“一元秒杀”“一百项大展”“一千场演艺”等惠民行动内容。晚8点整,全省唯一、常州首位特级导游史剑锋为市民游客开启“1元游常州”大礼包。现场市民纷纷扫码进入“常享游”文旅总入口抢购,并现场感受了评弹《悠悠运河情》、歌舞《微笑常州》等精彩节目。据悉,当天“1元游常州”共计发放50万元文旅产品,涵盖1元玩景区、1元住民宿、1元品美食、1元看大戏等文旅内容。“1元游常州”第二季预计将在暑期发布。

此外,为让市民游客深度体验常州美的景色、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惠民行动期间,常州主要景区均有相关优惠政策发布,各文博场馆推出主题活动,常州戏剧大会也将开启。天目湖、东方盐湖城、中华恐龙园、天宁宝塔等10多家主要景点景区在6月均有大力度优惠政策。常州博物馆藏20世纪绘画特展、乐居长安——唐都长安人的生活展、第四届全国粉画展、“水韵江苏”书画采风写生作品展、2022中吴书风学术双年展、常州革命文物图片巡展等一大批精品展陈邀请市民游客共赴“云上云下”文化盛宴。

其中,常州戏剧大会以“新文艺、新融合、新生活”为主题,在全市集中开展“原创力量——2022常州文艺精品展演季”“非常空间——文旅演艺秀”“戏采纷呈——龙城小剧场嘉年华”等三大板块近千场文旅演艺活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文旅部“百年百部”重点剧目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第三、四、五届省“文华大奖”获奖剧目锡剧《玉兰花开》《卿卿如晤》《烛光在前》,“紫金文化艺术节”获奖剧目青春剧《野蜂飞舞》,省艺术基金扶持大型剧目滑稽戏《黑皮书记》等一批常州原创舞台艺术精品将在保利大剧院等地展演。

首日发放50万元惠民旅游产品。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主持人牟志伟

美好如“常”文旅惠民行动发布

特级导游史剑峰发出游常邀请

“一元游常州”活动发布

评弹《悠悠运河情》

“常州戏剧大会”活动发布

歌舞《微笑常州》

市领导共同启动美好如“常”文旅惠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