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溧阳市不锈钢产业研讨会暨申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专题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仁杰、埭头镇党委书记颜萍、溧阳市科技局局长黄盘芳、埭头镇人大主席嵇建忠、溧阳市科技局科长施兆祥等领导,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曹争鸣、常州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宋国强等12位专家领导。
主持人:
嵇建忠
直播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会议主题:
溧阳市不锈钢产业研讨会暨申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专题会
 
会议概要

5月31日下午,溧阳市不锈钢产业研讨会暨申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专题会在埭头镇召开。会议由埭头镇人大主席、科协主席嵇建忠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仁杰、溧阳市科技局局长黄盘芳和溧阳市第14批科技镇长团部分成员等相关同志,会议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邀请了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曹争鸣、常州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宋国强等12位领导专家参加。

溧阳市埭头镇党委书记颜萍致辞,她指出,埭头镇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沃土。在这里 ,“历史积淀”与“科技前沿”碰撞;在这里,“市场引领”与“转型升级”同行;在这里,“创新孵化”与“强链补链”并进。

接下来,埭头镇将为企业和产学研合作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推动埭头不锈钢产业进一步发展。

溧阳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科长施兆祥从申报条件、往年评审情况等方面对申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流程作了详细介绍。

溧阳市四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史铭、江苏骏益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中、江苏南洋中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磊分别结合企业情况作交流发言。

参会专家通过对全国及我镇不锈钢产业发展现状的分析,为我镇不锈钢产业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溧阳市科技局局长黄盘芳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研讨充分,市科技局将同埭头镇、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为推进溧阳市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仁杰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强链补链,打造特色优势产业联盟。围绕不锈钢流体设备制造的产业链建立产业联盟,构建联盟成员间的开放共享机制,实现产业创新资源的有效分工与合理衔接,加速产业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商业化运用。要厚植沃土,培育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努力打造以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型关联企业的产业梯队,打造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骨干企业、上市企业。要多措并举,构建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将基地建设与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科技研发服务机构为辅助、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