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副省长马欣,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江苏省文旅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江苏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总工会、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
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常州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金坛区副区长叶琳,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薛埠镇党委书记史荣生等。
主持人:
李晓彤
直播时间:
2022年05月28日
会议主题:
水韵江苏·美好乡村
 
会议概要

5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常州市金坛区仙姑村顺利举行。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副市长蒋鹏举,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及金坛区领导陆秋明、叶琳、史荣生出席开幕式。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线上致辞。

本届乡村旅游节延续“水韵江苏·美好乡村”主题,现场发布全省各地推出的20余项乡村旅游重点活动,涵盖民俗文化、乡村美食、乡野赏花、田园采摘、康体休闲、科普研学、节庆活动及其他特色主题,并与苏州、盐城、扬州、宿迁分会场直播连线,宣传推介当地乡村旅游活动及产品。

启动仪式现场授牌了7家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家首批全国旅游休闲街区和3家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为游客提供了更多可信赖的江苏乡村旅游品牌选择。金坛区薛埠镇入选江苏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消费潜力,助力消费文旅复苏,现场重点还推介了2022年度“水韵江苏·乡村休闲”旅游产品,覆盖“赏花胜地、亲子研学、康养度假、文化体验、农事休闲、红色旅游、乡村美宿”等7大类别,全方位满足市民游客就地近程出游的需求。

活动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专门建设的“乡旅E贷”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助企惠农项目代表与相关农商行签约,共谋乡村旅游惠民产品新升级。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钱家渡等6个村与6位驻村辅导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驻村辅导员形式进行专业指导与结对帮扶,为乡村振兴引来活水。

今年以来,省文旅厅充分运用政策及资源优势,分别给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一次性奖补资金30万元和50万元;20个乡村旅游项目获得文旅专项资金扶持,33个旅游发展基金乡村旅游项目再获纾困资金支持,助力推进乡村旅游市场复苏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铺就了富民强村“致富路”,也让更多人共享乡村旅游发展红利。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等还现场参观“我爱我村”乡村旅游重点村摄影作品图片展,并走访体验非遗集市、乡村戏曲联唱展演、农副产品“后备箱”帐篷集市、仙姑十八房等乡村旅游产品。

 
图文报道

主持人

徐海军线上致辞

“乡旅E贷”助企惠农项目签约仪式

第三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驻村辅导员结对签约

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仪式

首批全国旅游休闲街区和乡村旅游重点镇授牌

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