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公共安全、综合减灾体验馆举行开馆典礼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建坤,钟楼区副区长、南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志诚,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广强,钟楼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峰,钟楼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姚汉涛,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北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恽雄,钟楼团区委书记、北港街道办事处主任丁莉等。
主持人:
邵英莹
直播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会议主题: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公共安全、综合减灾体验馆举行开馆典礼
 
会议概要

2022年5月12日上午,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暨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公共安全、综合减灾体验馆开馆典礼在御源林城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公共安全、综合减灾体验馆,在常州市安委办、钟楼区安委办、钟楼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指导下,于2021年12月建成,于2022年1月试运行。试运行以来,已接待青少年及居民10余场,惠及人数近千人。该馆成为完善钟楼区公共安全体系、宣传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

开馆典礼现场,钟楼区北港街道办事处主任丁莉就体验馆建设情况向莅临领导进行了汇报。体验馆被授予“常州市公共安全体验馆I类馆、钟楼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钟楼区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钟楼区青年学习社”等称号。现场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钟蓝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红杉健康关怀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最后,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建坤、钟楼区副区长谢志诚、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广强、钟楼区北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恽雄共同为水杉路社区公共安全、综合减灾体验馆开馆典礼揭幕。

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公共安全、综合减灾体验馆正式开馆,标志着钟楼区在推动防灾减灾工作中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接下来,体验馆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模拟演练等各项功能,全面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强化基层应急服务体系建设,有效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授旗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北港街道办事处主任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