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天宁区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成立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丁青峰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吴小红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时玉松 常州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发展处处长
王 健 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主持人:
王健 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直播时间:
2022年05月07日
会议主题:
天宁区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成立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会议概要

天宁区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成立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于2022年5月7日在天宁高新区管委会(武澄工业园)开展。会上对天宁区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布置,郑陆镇介绍2021年发明专利工作经验,解读天宁区新出台的《关于在全区中小企业中开展知识产权创造推进工程的行动方案(2022-2023年)》,揭牌启用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

为了增强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天宁区将以增加中小企业发明专利数量和质量为重点,打通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与服务全链条,加快培育一批具有知识产权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为天宁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示范区奠定基础。

此外,还将激发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活力,开展发明专利“挖掘行动”,开展“专利增一件”行动,在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隐形冠军”等企业中,每年至少增持一件。

有了发明专利,要推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天宁区鼓励中小企业及其专利所有权人开展专利运用,深入推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一步畅通中小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解决“质押评估难”“放款慢”等堵点问题,每年实现全区中小企业专利质押融资金额不少于2亿元。

有了发明专利,还要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天宁区将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作为中小企业管理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以“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推动中小企业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两年完成100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备案工作。同时,实施高端纺织行业“专利导航”行动,引导中小企业有效利用专利信息资源,选定技术研发方向,强化专利布局,提升创新效率。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布景

培育中心

李汉田致辞

签署共建协议

王健主持活动

吴小红讲话

现场参观

为站点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