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溧阳市4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暨天目先导纳米硅基负极项目开工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盛蕾,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常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中科院物理所所务委员、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泓;无锡中联金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无锡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董事长郁晓春;中国绿发投资集团南京分公司董事长苏长斌;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雷小红;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叶明华,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市政协主席周卫中,溧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溧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松年等。
主持人:
叶明华
直播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会议主题:
溧阳市4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暨天目先导纳米硅基负极项目开工仪式
 
会议概要

4月20日,全市4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暨天目先导纳米硅基负极项目开工仪式在溧阳高新区举行,34个超亿元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358.22亿元;1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98.06亿元。

常州市市长盛蕾宣布项目开工,并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见证项目签约,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在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5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其中,天目先导纳米硅基负极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项目投资10亿元,其中设备购置投资4.8亿元,用地100亩,采购各类先进生产设备设施共计771台(套),达产后可年产5万吨新型纳米硅基负极产品,实现年营业收入35亿元。

李泓在致辞中对溧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科院物理所不断深化与溧阳的合作,共建了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等科创中心,将溧阳作为清洁能源材料科研创新基地。未来,物理所还将不断通过研究和开发,促进多领域协同创新,在溧阳孵化出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同时,联合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和高校,为助推溧阳建设科创名城、打造千亿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解决国家战略需求贡献力量。

当天,18个项目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集中签约,其中投资超100亿元项目2个。无锡中联金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投资的高端不锈钢深加工及新材料智慧供应链一体化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设备投入45亿元,用地850亩,将打造以智能加工、智慧物流、现货交易为一体的产业园,建设以不锈钢、新能源材料为主的工业品供应链服务平台,整体达产后年销售可达1000亿元,预计纳税约10亿元;天目湖生命康原EOD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用地3500亩,导入文旅、康养等产业,建设科技产业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打造商业服务中心,形成以市民服务、文旅康养、智慧科技为支撑的城市核心区。

郁晓春在致辞中希望,签约项目能尽快开工达产,为溧阳高端不锈钢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常州市副市长、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集中签约和开工的项目,以合计超756亿元的总投资额托举“项目是话语权、硬通货、试金石”的使命担当,以政府与企业“云端相会”“线下聚合”的双向奔赴,把常州“532”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铺展于溧阳绿色现代化的兴业沃土之上。

溧阳市市长叶明华主持仪式,他表示,此次签约、开工的项目中,既有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又有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既有“老朋友”的扩大产能、转型升级项目,又有“新朋友”的强链延链补链项目,这些项目产业层次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必将为溧阳落实“两手抓”、夺取“双胜利”蓄势赋能,为溧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力项目建设再提速、招商引资再突破、营商环境再优化,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功课”补到位,迅速掀起高质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高潮,全力以赴抢抓二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以项目建设新突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全市各部门要竭尽所能,做好金牌“店小二”、当好最佳“服务员”,助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仪式上,嘉宾们还共同观看了溧阳市项目建设专题短片。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李泓致辞

郁晓春致辞

徐华勤致辞

叶明华主持活动

签约活动

签约活动

签约活动

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