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18常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顾江,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凯元,常州市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一,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明江,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石小东,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唐华亮等。
主持人:
常州电视台张福江
直播时间:
2018年12月01日
会议主题:
探讨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推动常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会议概要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随着机构改革方案的出台,诗和远方完美地结合了。
  在国家大力推进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常州先人一步,在设区市中率先探讨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探索新时代的文旅产业走向,于12月1日在东方盐湖城举办2018常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进一步推动常州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提升常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顾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凯元,市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一,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明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石小东,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唐华亮等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首先由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明江致欢迎辞。刘副区长对前来参会的文化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渠道商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金坛文旅发展的初步成果。刘副区长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牢牢抓住常州塑造旅游明星城市的机遇,继续做好规划、打造特色、建好品牌,为游客提供更舒适优质的休闲度假环境和多样化品质化的文旅产品。
  会议现场发布了常州多元化的文旅产品。多年来,常州以“无中生有”的创新精神,筚路蓝缕,打造出中华恐龙园、春秋淹城、环球动漫嬉戏谷等主题公园,常州旅游凭借创新创意和发现资源的眼光,走出了一条“资源创造型”的发展之路。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坚持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山水特色,双向融合“旅游+” 和“+旅游”,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休闲目的地建设,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此次活动围绕常州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进行了深度解读,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作为常州文化旅游融合的代表作--东方盐湖城闲养度假区,二期“青青源境”项目也在大会上正式启动。“青青源境”家庭郊野公园项目以茅山天赋山水为依托,以丰富多元的家庭休闲度假设施为核心,以趣味多彩的课程活动增强亲子黏性,围绕亲近自然、寓教于乐、放松度假、成长陪伴、安全探索五方面总体定位,打造一站式亲子家庭休闲度假目的地,是与东方盐湖城一期逍遥山镇"道天下”景区互为补充的山林田园乡村综合体。方副市长、顾会长、黄副秘书长等领导一起上台启动二期项目。
  本次大会聚焦探索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路径,适时透视和前瞻新时代背景下的文旅产业格局和方向,举办“聚焦文旅融合,常州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的路径”主题分享会、“文化IP如何助推城市品质发展”业界主题分享会,邀请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顾江,南京万德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吴万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昌勇,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等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主题演讲、政策解读、经验交流和实操分享,共同探讨这一时代命题,为促进文旅业进一步融合、推进常州明星城市建设,打造多元、包容、开放的合作交流平台。

 

 
图文报道

副市长方国强参加项目启动

金坛区副区长刘明江

主持人

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顾江

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晓音

南京万德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吴万鹏

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闫玉刚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

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虞炳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捷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胡勇

大会全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