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钟楼区落实“532”发展战略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暨奥立思特微特电机智能制造项目奠基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常州奥立思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江澎,钟楼区领导汤建军、冯素俊、孙益锋、钱云杰、汤杰、万建新、王旭锋等。
主持人:
丁力
直播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会议主题:
常州市钟楼区落实“532”发展战略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暨奥立思特微特电机智能制造项目奠基仪式
 
会议概要

3月10日上午,钟楼区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为钟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副市长蒋鹏举,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常州奥立思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江澎,区领导汤建军、冯素俊、孙益锋、钱云杰、汤杰、万建新、王旭锋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现场,彩旗飘飘,汽笛长鸣。京东智能制造产业园、奥立思特微特电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等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04.5亿元。集中开工项目涉及先进制造、智慧物流、能源管理、检测检验等多个领域。其中,工业项目10个,总投资30.64亿元;服务业项目8个,总投资73.86亿元。

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园项目、5G跨境智慧新零售产业园项目等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100亿元。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新光源、跨境电商等领域及智慧停车场、大型综合体等民生工程,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3亿元以上项目6个。

钟楼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2021年省、市重大项目各项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省重大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市重大项目新增入库目标完成率全市第一,累计实施优质项目99个,总投资达450亿元,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既是贯彻市委市政府“领跑产业赛道、奋进万亿之城”的决策部署、落实市“532”发展战略的钟楼行动,也是迅速掀起项目“双进”热潮、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扎实举措,必将为推动产业振兴、谋求跨越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钟楼,更具成长力的高端载体已初见端倪。在经开区,立足数字经济先导区定位,加快推进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深化“零地增长”实践,打造高品质都市智造载体;在高新园,扛起“两湖”创新先行区担当,沿腾龙路布局科技创新生态廊道,匠心打造敞开式园区和工业邻里中心,让各类优质项目都落得下、落得好。同时,钟楼持续打造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通过对“人人服务、事事周到”的不懈追求,让创新无惧、创业无忧、创造无憾。

签约开工仪式在位于钟楼区新龙路南侧、楝树坝路东侧的奥立思特微特电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举行,该项目占地50亩,新增建筑面积75000平方米。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新增年产200万台各类民用电器配套微电机产品及年产300万件新能源机械工具电机的生产能力,年新增销售7.3亿元,税收约5000万元。

起局即起势,开局即开战。今年1月,钟楼区制订了《钟楼区2022年重点产业项目实施计划清单》,9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49.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41亿元。同时,深化招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奋力冲刺一季度“双30”目标任务,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钟楼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签约企业代表,开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孙益锋致辞

李江澎致辞

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