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共创未来 智见世界”常州新北区三井街道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区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海颖;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丹;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童广武;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吴雪强;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统计局局长刘斐;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组织部副部长陈弢;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商务局副局长马咏梅;新北区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振华;三井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社区书记、局办正副职以及三井街道优秀企业代表。
主持人:
顾晶晶
直播时间:
2022年02月24日
会议主题:
“共创未来 智见世界”常州新北区三井街道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
 
会议概要
  2月24日,常州新北区三井街道召开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深入贯彻市、区产业发展大会精神,集中表彰辖区优秀企业。大会表彰了一批2021年为三井街道、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颁发了2021年度企业上市奖、销售上台阶奖、经济发展贡献奖、品牌建设奖、科技进步奖、外贸进出口先进单位奖。2021年,面对严峻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三井街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8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352.1亿元,高企保有量238家,同惠电子、银河微电子、宏微科技3家企业成功IPO上市,为全区、全市产业转型跨越做出了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区创意产业园区办党组书记,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海颖指出,三井街道将毫不动摇贯彻市、区产业发展的精神,把培育企业、壮大企业放在重中之重的关键位置,紧紧抓住优质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精髓,不断提升产业链韧性,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城区产业高地。她指出,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是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源泉。针对产业发展,强调了三个维度的实施路径:以“实体”为基,全力支持优质产业发展;以“科创”为核,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以“服务”为本,匠心打造美好生活场景。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振华要求:一、坚定不移强化项目招引,不断夯实产业发展硬支撑,实现三井新跨越;二、坚定不移实现创新引领,加快打造产业发展源动力,彰显三井新特色;三、坚定不移提升服务品牌,持续优化产业发展软环境,展现三井新优势。

 
图文报道

会场全景图

朱海颖致辞

朗诵《致三井人民的一封信》

颁发“2021年度企业上市奖”

颁发“2021年度销售上台奖”

谭振华发言

合唱《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