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创智滨江 中轴启航——常州滨开区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新北区委常委、滨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浩,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新北区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丹,春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月锋,魏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巢彬。
主持人:
唐斐 王章宸
直播时间:
2022年02月12日
会议主题:
创智滨江 中轴启航——常州滨开区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
 
会议概要
  重振产业雄风,全力冲刺虎年“开门红”!2月12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召开“创智滨江 中轴启航”——滨开区产业发展大会,首批10个优质外资项目、“两特三新一智能”项目集中签约,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贯彻落实市、区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打造产业新高原。

  新北区委常委、滨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浩指出,滨开区要坚决扛起“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实干担当,广泛凝聚“上下同心、同频共振”的思想共识,全力推动“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取得成效,围绕“改革创新引领区、统筹发展示范区、争先进位先行区”的发展定位,为常州市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贡献滨江力量。

  2021年,滨开区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十四五”开局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创造了多个全市、全区“第一”“唯一”,“新创速度”更是成为全区重大项目推进的标杆示范。

  作为常州高新区重大项目的主战场、主阵地,滨开区充分发挥滨开区“经济发展排头兵、跨江融合桥头堡、五大中轴交汇地”的标杆引领作用,聚焦发展目标,聚力项目攻坚突破,吹响重大项目建设集结号。

  当天,首批集中签约优质外资项目4个,“两特三新一智能”项目6个;首批集中开工的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预计全部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年产值50亿元,将对滨开区新材料、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十四五”期间,滨开区将以“532”发展战略和区委三大崭新定位为引领,做大“经济总量”,做强“发展体量”,做优“创新增量”。深入推进“专精特新”培育发展工程,加快实施“智改数转”,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缔造新发展优势。

  当天还表彰了一批为滨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

 
图文报道

滨开区产业发展大会全景

常州滨开区产业发展大会外景

优质外资签约项目

“两特三新一智能”项目签约

王丹致辞

2021年度“企业上市奖”

2021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家奖”

常州滨开区2022年度首批项目开工仪式

姜浩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