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武进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武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一;武进区副区长、武进公安分局局长王晓航;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网信办,区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分局等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相关人员;各派出所所长、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等。
主持人:
武进区副区长、武进公安分局局长王晓航
直播时间:
2022年01月27日
会议主题:
武进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议概要

1月27日下午,常州武进区召开“全民反诈”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工作部署,全面总结前阶段工作成绩,部署推进下阶段防范治理工作。区领导丁一、王晓航参加会议。

2021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工作理念,组织发动了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动,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劝阻宣传,防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据统计,2021年武进区成功劝阻诈骗警情87起,避免直接经济损失470余万元,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6.9%,破案数同比上升21.2%,牢牢守住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丁一指出,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认识,切实增强防范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治理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全民反诈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狠抓重点,切实打好防范治理工作的攻坚战、主动战,坚持防范为先,全民设防降发案,严治严管净源头,科技赋能抓主动,形成联动响应、统筹协调、高效打击的良好格局。要压实责任,切实提升防范治理工作的执行力、战斗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通力协作,强化督导问效,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确保工作有声势、有亮点、有影响、有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湖塘镇、嘉泽镇、区电信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

丁一总结、部署工作

王晓航汇报情况

湖塘镇交流发言

嘉泽镇交流发言

电信局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