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天宁区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体系成果暨环卫职工风采展示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城管局副局长王志忠
常州市天宁区副区长杨康成
主持人:
常州市天宁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职工 谢祺
直播时间:
2022年01月20日
会议主题:
天宁区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体系成果暨环卫职工风采展示
 
会议概要

1月20日下午,天宁区城管局举办2021年天宁区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体系成果暨环卫职工风采展示活动,常州市城管局副局长王志忠,天宁区副区长杨康成出席活动。

活动以全国劳模黄峰工作室表演的快板《垃圾分类说环保》作为开场节目,播放了2021年天宁区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体系成果展示视频,天宁区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主要合作单位爱回收公司代表发言,环卫职工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展示风采。

天宁区副区长杨康成在活动中讲话。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大局,抓得好不好,体现的是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回首过去的2021年,天宁区城管条线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大力推动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市级下达创建60个垃圾分类达标小区等目标任务,圆满通过省、市专项考核,天宁区荣获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区。

杨康成要求区城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和完善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等工作机制,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全体城管职工坚守初心和使命,持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工作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据天宁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余春介绍,天宁区与爱回收、绿之鑫等三方企业合作,2021年在全市率先建成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收集、中转、回收再利用的“点、站、厂”闭环体系,实现了将可回收物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并进行资源化处理,垃圾减量超25%,有效促进了资源循环利用。目前已有14万多名居民注册使用手机APP智能回收平台,累计在267个小区布点投放智能回收机等回收设备865台,日投放可回收物最多达72吨/天,2021年全年共分拣处理可回收物1.4万多吨,持续深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两网融合”,为天宁区打造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贡献重要力量。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杨康成致辞

舞蹈

快板

代表发言

成果展示视频

大合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