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金坛区“人民至上 臻美警方——‘最美警察’”报告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金坛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华,金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金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国新,常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金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波,金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霞,金坛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沈振华,金坛区人民法院院长于立峰,金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仲军,金坛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
主持人:
庄敏敏 沙莎
直播时间:
2022年01月10日
会议主题:
人民至上 臻美警方
 
会议概要

为隆重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新时代金坛公安新风貌、新作为、新担当,1月10日晚,金坛区隆重举行“人民至上 臻美警方——‘最美警察’”报告会,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报告会分“担当之美”“实干之美”“爱民之美”“平安之美”四个篇章,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在“平安金坛”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金坛公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敢打必胜、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经过基层推荐、现场评审、组委会推选等环节,杨磊等10名民警获评“金坛最美警察”称号,崔伟军等10名辅警获评“金坛最美辅警”称号,邵芸等10名家属获评“金坛最美警属”称号。

陆秋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公安战线全体民警、辅警、职工和警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

陆秋明在讲话中指出,金坛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杰出贡献的队伍,特别在新一届公安分局党委班子带领下,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和常州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平安建设、改革攻坚、队伍建设等各方面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他强调,目前,全区上下正处于落实“532”发展战略、推进“五大行动”,坚决扛起“两湖”创新区主战场重任,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奋力开创“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全区公安机关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以先进为榜样,以最美“警色”为“大美金坛”添彩。

陆秋明要求,金坛公安要自觉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坚决贯彻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口,确保全警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部署下行动。要整治好治安问题,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公平正义,持之以恒推进法治金坛建设,落实好便民措施,大力优化公安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风险防控“四项机制”,提升预警预防、源头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打造克敌制胜的过硬队伍,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扛得下来、能打胜仗。陆秋明希望金坛公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当新使命、阔步向未来,为金坛区奋力开创“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大“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报道

主持人

陆秋明讲话

观看金坛公安分局2021年度工作巡礼报告

金坛“最美警察”颁奖

金坛“最美警察”颁奖

金坛“最美警察”颁奖

老民警退休仪式

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