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18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汪泉,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中共常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信,常州市武进区区长戴士福,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汤如军,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中国投资协会股权与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张瑞丽,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厉伟,新财富常务副总经理于欣,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劳志明。
主持人:
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汤如军
直播时间:
2018年09月07日
会议主题:
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直播
 
会议概要

9月7日上午,2018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暨宋剑湖投资并购论坛在常州白金汉爵大酒店拉开帷幕。活动由市政府、中国投资协会股权与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市发改委、市人才办、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常州投资集团等共同承办,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市创投协会协办。市委书记汪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活动。
  自2007年以来,常州已连续12年举办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为企业和创新资本搭建互利共赢的对接平台,发挥“交流创新信息、整合创业创投资源”平台功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据悉,今年的活动以“汇聚资本力,建好明星城”为主题,突出“科技、产业、资本”的链接互动和深度融合。
  汪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常州积极抢抓长三角城市群、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推进创新转型,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平稳的良好发展态势。
  汪泉指出,常州一直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坚持把金融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任务,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不断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积极引导创业基金在常州集聚发展,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全市金融业保持了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全市共有56家上市公司,11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共有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346家,资本规模691亿元,其中创业投资机构269家,注册资金204亿元,位居全省前列。
  活动中,各界嘉宾还共同见证了中国创投委远见投资(宋剑湖)学院落地启动仪式。2018常州优秀创投机构和2018常州优秀企业投资并购案例榜单也在活动中发布。
  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劳志明等特邀嘉宾围绕创业投资与企业成长、并购重组助推企业加速转型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下午的活动围绕军民融合专场和新经济、新动能专场两个分论坛展开。
  2018常州优秀创投机构榜单:
  1、常州和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2、江苏九洲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4、常州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5、常州牡丹江南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6、常州正赛联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7、常州红土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8、常州武岳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9、常州高睿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0、常州力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2018常州优秀企业投资并购案例榜单:
  1、金昇实业跨国并购及资本运作
  2、强力新材并购佳英化工
  3、雷科防务并购理工雷科
  4、维尔利并购汉风科技及都乐制冷
  5、腾龙股份收购力驰雷奥
  6、常宝股份并购什邡二院等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图文报道

常州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汤如军主持活动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讲话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张瑞丽致辞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与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左)出席

中国创投委远见投资(宋剑湖)学院启动仪式

劳志明发表主题演讲:并购重组助推企业加速转

厉伟发表主题演讲:创业投资与企业成长

于欣发布2018常州优秀创投机构、2018常州优

2018常州优秀企业投资并购案例颁奖

2018常州优秀创投机构颁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