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蜂巢能源第二届电池日发布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金坛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健,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新生,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天明,金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于忠俊,蜂巢能源董事长兼总裁杨红新,蜂巢能源轮值总裁刘喜合,蜂巢能源执行副总裁王志坤,蜂巢能源高级副总裁兼党委书记杨永旺,蜂巢能源高级副总裁、蜂巢资本CEO崔东旭,蜂巢能源副总裁黄征,常州市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金坛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
主持人:
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副院长 顾国洪
直播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会议主题:
蜂速·创未来
 
会议概要

12月8日下午,蜂巢能源第二届电池日发布会举行。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金坛区领导陆秋明、杨健、周新生、朱天明等参加活动。

蜂巢能源第二届电池日以“蜂速·创未来”为主题,汇集了整车厂商、行业机构、供应链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等200多人,共同探讨新周期下动力电池新生态。

会上,陈正春致欢迎词,他指出,多年来常州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工业规模突破1.3万亿,名列全国先进制造业城市的第十七位,实体经济和制造业是常州最厚实的家底和最明亮的底色。蜂巢能源自2018年和常州结缘,坚持深耕动力电池研发和生产,拥有无钴电池等多项核心技术,连续两年蝉联江苏独角兽企业,装机量也跻身全球前十,希望蜂巢能源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以本次全新的战略发布为新起点,进一步做强技术研发,做精产品升级,做优产业链的延伸。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将围绕国际化制造名城、长三角的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助力壮大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精心培育八大高成长性的产业链,全力打造产业地标,展现产业高度,提升常州质量,这必将为所有信任常州、看好常州的投资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关注常州、选择常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护航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电池日活动中,蜂巢能源提出2025年产能规划新目标,即2025年产能规划将升至600GWh,实现四年内产能规划翻三番,直指行业“半壁江山”,并首次对外发布了“46800”的全新产品路线及技术规划。

蜂巢能源还提出了加强数字化工厂建设、打造灯塔工厂愿景目标,通过数字化赋能,解决动力电池制造目前面临的标准化、协同化等挑战,将推动AI在50+场景中应用。为了推动AI智能工厂愿景目标实现,蜂巢能源提出打造AI智造生态联盟——“AI蜂能联盟”,联盟将通过整合AI工业领域领军或者“独角兽”企业资源,打造产业生态圈,为能源互联全产业链服务,推动产业链智造模式升级和转型升级。此外,蜂巢能源还对外公布了供应链战略,宣布建立100亿元产业基金,将利用资本及金融服务,构建供应链安全生态圈。

 
图文报道

主持人

陈正春致辞

杨红新讲话

蜂巢能源和北京理工大学签约仪式

李翌辉讲话

AI生态联盟成立仪式

黄亚君讲话

黄征讲话

崔东旭讲话

金坛区商务局作招商引资推介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