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溧阳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中共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叶明华,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钦华,溧阳市政协主席周卫中,溧阳市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顺,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军,溧阳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等。
主持人: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顺
直播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会议主题:
溧阳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
 
会议概要

11月30日,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溧阳市领导徐华勤、叶明华、邵钦华、周卫中、张顺、朱志军、唐华新出席开幕式。

当晚,伴着激扬的入场曲,由溧阳市职工部、镇(街道)部、社会部、学生部、老年人部、残疾人部共6个大部的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开幕式会场。

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叶明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叶明华说,体育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承载着人民对健康快乐和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一项文化元素,赋予了城市丰富的内涵和无限的活力;作为一门竞技运动,激发了大家昂扬向上的斗志和不屈不挠的品质。他希望,全体运动员用实际行动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全面展现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全体裁判员严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高标准执行赛事裁判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全力保障运动会平安、高效、顺利举行。同时,他也希望全市上下能把在赛场上迸发出来的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奋斗激情,转化为爱岗敬业、忘我奉献的巨大动力,凝聚成克难攻坚、勇争一流的强大合力,用赛场“争金夺银”的激情,融入到争创“五个示范”进程中,为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宣布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全民健身节开幕。

随后,在歌舞《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宏大场面中,拉开了开幕式文体展演的帷幕。此次文体展演主题为“锦绣天地、逐梦飞翔”,由《雨露滋养生灵气》《我看青山多秀美》《谁持彩练当空舞》三个篇章和尾声《奋斗浇开幸福花》组成。来自溧阳市各个领域的文体爱好者,以及南京、安徽滁州等地的文艺表演者,用优美的肢体语言诉说对祖国秀丽河山的热爱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溧阳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全市人民精神和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节于5月份开始至12月结束,历时8个月,预计有1.5万余名运动员参加40多个大项300余个小项比赛。

近年来,溧阳市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聚力“体育+旅游”发展模式,不断放大“苏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成果,先后获得“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目的地”“全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等荣誉称号,并成功举办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等一批国内高端赛事,越来越多的朋友因体育来到溧阳、爱上溧阳,“体育”已成为溧阳又一张靓丽名片。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杜吉宾致辞

徐华勤宣布开幕

叶明华致辞

张顺主持活动

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