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全市冬春水利建设工作会议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常州市水利局局长是峰,溧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波涛,金坛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徐俊,武进区副区长朱岩,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天宁区副区长杨康成、钟楼区副区长张菁,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市水文局局长陈卫东,各辖市(区)水利局局长,常州经开区农工局局长,溧阳市发改委、财政局分管领导,金坛区发改局、财政局分管领导,武进区发改局、财政局领导,新北区经发局、财政局分管领导,天宁区发改局、财政局负责同志,钟楼区发改局、财政局分管领导,常州经开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财政局结算中心主任。
主持人:
陈峰
直播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会议主题:
全市冬春水利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概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话电视会议、全省5000万亩高标准农田暨农村水利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532”发展战略落地落实,11月25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全市水利建设工作情况,专题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建设任务和2022年水利工作。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峰通报全市水利工作情况。

许峥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把水利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工作成效主要表现在“三个度”,即全市水利安全保障度不断提升,建管统筹度不断提升,群众感受度不断提升。全市水利系统科学调度、精准防御,打赢了防汛防台风攻坚战。统筹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绘好了常州水网、全市水利“十四五”规划两张蓝图,印发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度省水土保持目标考核常州排名全省第一方阵,溧阳市、金坛区成为全国小型水库管护样板县。首个村级河长制工作站、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相继建成,武进葛庄村小微水体治理作为江苏河长制治国理政之生态文明建设的案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题专场向国际社会发布。市河长办获得水利部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许峥强调,谋划明年全市水利建设工作要站在新的高度、新的起点,统筹思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和对民生幸福的提升。一要科学识势,全面增强发展水利事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认清“532”战略的新态势,认清转型化发展的新趋势。二要系统治水,全面谋划落实2022年水利工作任务。守牢城市运转底线,强化水安全保障。聚焦建设幸福河湖,强化水环境提升。突出节水优先方略,强化水资源管理。积极拓展多元功能,强化水文化建设。三要夯实保障,全面增强治水管水护水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监督检查,整合部门和各地力量,全面提升水利事业发展水平,为我市全面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还对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公布了市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常州市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具体排出14座闸站,分三年实施溧阳、金坛、武进城市防洪提升建设计划,建成后能够大力提升城市防洪除涝保安全的能力。会议明确了常州2022年度水利建设目标任务,全市水利系统将切实对标市委、市政府“532”战略部署,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锚定一个主业,聚焦两条建设主线,提升三大工作亮点,计划完成重点水利建设投资约33亿元。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摩了钟楼区邹区镇立新大沟综合整治工程、城市防洪工程钟楼区南童子河枢纽、武进区滆湖退圩还湖二期工程、武进区前黄镇盛利浜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现场。溧阳市、武进区、新北区、市财政局作了交流发言,其他辖区进行了书面交流。

 
图文报道

许峥讲话

主持人

溧阳市交流发言

武进区交流发言

新北区交流发言

现场参观

市水利局局长是峰通报全市水利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