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武进区“春蕾红盟”党建联盟品牌发布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妇联副主席陈秋霞;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德森;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美;武进区政协副主席蒋红英;武进区妇联主席蒋丽;区法院、检察院、发改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总工会、团区委、关工委、网格管理中心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新誉集团相关负责人;机关妇联主席、各镇(开发区、街道)妇联主席等相关人员。
主持人:
赵丽君
直播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会议主题:
武进区“春蕾红盟”党建联盟品牌发布
 
会议概要

11月23日上午,常州武进区“春蕾红盟”党建联盟品牌发布,通过党建联建,形成关爱女童教育、安全、健康的多方位帮扶体系,让女童发展权得到有力保障。区领导李德森、张美、蒋红英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妇联、法院、检察院、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等13家单位签订“春蕾红盟”共建协议书,并发布第一批12项“春蕾护航”实事项目,包括以女童助学为重点的求学圆梦行动、以女童保护为重点的安全健康行动、以女童结对帮扶为形式的牵手成长行动和以女童研学为载体的社会实践行动四大类。同步发布100个“春蕾红盟”微心愿,将女童发展需求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效结合。

据悉,“春蕾红盟”将通过党建引领,整合构建“基层党建共同体”,创立“10+X”工作机制,即联合红盟单位长期开展“社工人才共育”“法润她心”“且听花开”“儿童友好”等十大合作共建行动,每年具体实施X件实事项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德森指出,打造好“春蕾红盟”党建共建品牌,要党建引领,在“红”字上下功夫。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关心关爱女童,共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凝心聚力,在“盟”字上下功夫。各红盟单位要带头响应、共同行动,进一步加强人才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享,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形成务实有效的双向链接。要帮扶女童,在“蕾”字上下功夫,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帮扶一批又一批女童,共同谱写呵护祖国花朵茁壮成长的大爱赞歌。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

李德森致辞

“春蕾红盟”启动

“春蕾红盟”成员单位签约

“春蕾红盟”成员单位签约

蒋丽作“春蕾红盟”介绍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