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纪念华罗庚诞辰111周年座谈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区政协主席陈锁龙,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国新等四套班子领导;华罗庚高新区管委会,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教育局、科技局、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华罗庚中学代表,民盟华罗庚支部代表,华罗庚艺术团代表,华罗庚纪念馆代表等。
主持人:
吴小华
直播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会议主题:
纪念华罗庚诞辰111周年座谈会
 
会议概要

11月10日上午,纪念华罗庚诞辰111周年座谈会举行,陆秋明、吴小华、王跃中、陈锁龙、刘国新等金坛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会上,华罗庚纪念馆、华罗庚艺术团、民盟华罗庚支部、华罗庚中学、区科技局、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弘扬华罗庚精神 打响华罗庚品牌”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秉持华罗庚“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精神,立足各自岗位,不断提升自身水平,积极以华罗庚精神为指引,围绕全区发展定位与目标作出自身贡献。

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11月12日是华罗庚诞辰,在此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从华罗庚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获得榜样力量。华罗庚精神与常州精神一脉相承,是激励金坛人民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法宝。金坛要进一步弘扬华罗庚精神、学习华罗庚精神,营造氛围、打响华罗庚品牌。

陆秋明强调,全区上下要学习华罗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造浓干事氛围中再创新业。要着眼常州发展大局,加快形成支撑常州发展的关键变量、重要增量。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以重大项目突破行动、微笑经济创新行动、全域旅游创建行动、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和城乡融合改革试验行动等“五大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启“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征程。全区上下要学习华罗庚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在增强创新动能中实现超越。要以市场逻辑营造创新生态,全面对接“两湖”创新区建设,支持重点企业设立新型研发机构、组建创新联合体。要以禀赋优势建强产业体系,把华罗庚精神融入科技创新发展全过程。要为发展需要集聚创新人才,积极倡导开放包容、宽容失败的“双创”文化。全区上下要学习华罗庚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在追求我将无我中不负时代。要矢志不渝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站稳立场当好人民公仆,多做人民群众得实惠、真受益的工作。要用心用情搞好为企服务,让创新创业创造高地更加名副其实。要精诚团结弘扬团队精神,以实际行动造就金坛发展的“好戏连台”。全区上下要学习华罗庚家国情怀的崇高精神,在永葆博爱之心中坚定信仰。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招才引智政策,推动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选择金坛、扎根金坛。要永葆爱党之心、爱国之心、热爱家乡之心、爱民之心,下大力气解决好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金坛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指出作为金坛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的职能职责、重点工作,主动学习继承和发扬华罗庚“自强不息、永攀高峰”的精神。要按照市、区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好“五大行动”,做到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齐头并进。要持续不断深耕所在领域,将华罗庚精神转化为金坛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加速同城化、加快现代化,为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做出贡献。

 
图文报道

主持人

陆秋明讲话

华罗庚纪念馆代表发言

华罗庚艺术团代表发言

民盟华罗庚支部代表发言

华罗庚中学代表发言

区科技局代表发言

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