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中国溧阳第二届稻田音乐节暨第三届“四美”丰收节开幕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江苏省住建厅原二级巡视员、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杨洪海,江苏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吴耀宇;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溧阳市领导叶明华、刘佩、赵明、朱志军、朱剑波、蔡金龙等。
主持人:
王琳琳
直播时间:
2021年10月17日
会议主题:
中国溧阳第二届稻田音乐节暨第三届“四美”丰收节开幕式
 
会议概要

喜看稻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10月17日,中国溧阳第二届稻田音乐节暨第三届“四美”丰收节开幕式在南渡镇庆丰村举行。八方宾朋汇聚在有着“苏南第一方”美誉的庆丰万亩良田,庆丰收、游乡村、赏美景、看民俗、品美食,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江苏省住建厅原二级巡视员、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杨洪海,江苏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吴耀宇;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以及溧阳市领导叶明华、刘佩、赵明、朱志军、朱剑波、蔡金龙等出席开幕式。

市长叶明华在致辞中说,为了庆祝丰收,我们延续传统以金色大地为背景,将艺术与自然相融合,演绎出一曲曲丰收美音。他表示,这美音奏响的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欢歌。今年,在溧阳市粮食工作连续三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的基础上,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不利天气等挑战,继夏粮丰收之后,秋粮生产丰收在望,将饭碗牢牢地端在了自己的手上。这美音奏响的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的号角。溧阳市始终致力于以精进之笔,将有限乡村地域描绘出无限精彩可能。截至目前,溧阳市已创成9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市级美丽宜居村庄在全域多点开花,一幅乡村斑斓画卷正徐徐展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田园生活不再是纸上文字,“都市里的村庄”和“拥有田野的都市”将是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创业梦想。这美音奏响的是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的美好期盼。溧阳市将以“丰裕的物质条件、丰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美”丰收节举办为契机,努力奋斗,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丰收的喜悦点亮未来,让广大农民美好生活的理想照进现实。

常州市副市长许峥宣布:“中国溧阳第二届稻田音乐节暨第三届‘四美’丰收节,开镰大吉!”随后,许峥、叶明华与受邀嘉宾一起共同按下启动键,开镰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

以金色稻田为舞台、以蓝天白云为布景,在乡村田野间追逐最纯粹的音浪。此次稻田音乐节特邀著名指挥家林友声,著名歌唱家黄英、丁毅、王莹、李晖、于海洋、南枫、缪佳辛,著名影视戏剧表演艺术家刘劲,笛子演奏家唐俊乔、双排键演奏家王小玮、钢琴家张佳佳等,以歌颂情、以曲会友,咏唱丰收的喜悦,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也让更多懂生活、爱音乐的人们走进田野,共享丰收的喜悦。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出席活动

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叶明华致辞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