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智惠军创”创业政策发布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周翔,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一级主任科员方进,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人武部长李敏,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尹志平,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陈瑛,常州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菼,组织部、经发局、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税务局等部门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主持人:
玉玺
直播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会议主题: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智惠军创”创业政策发布会
 
会议概要

9月17日,常州新北区举办“智惠军创”创业政策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扶持奖补办法(试行)》,“智惠军创”新北区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品牌同时发布,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周翔,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尹志平,新北区委常委、人武部长李敏,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陈瑛出席活动。

发布会上,陈瑛致欢迎词。她表示,新北区是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今天举办政策发布会,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退役军人“双创”氛围,向全国退役军人亮明新北区招贤纳士的诚意,展示高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机会,厚植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社会基础,为退役军人勇立创业创新潮头,实现创业梦想搭建广阔的舞台。

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顾东青进行了政策解读,根据《奖补办法》(试行),将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扶持专项资金,从初创期的开业补贴,到孵化期的租金补贴,再到成长期的地方贡献奖励等5个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扶持、培育、引进一批优质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使退役军人成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生力军。

奖补资金申请实行申报考核评审制,由新北区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受理并初审,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对申报材料和现场进行审核、认定和评审。评审通过后,由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新北区财政局联合下达奖补资金。《奖补办法》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凡是在新北区注册纳税、办理统计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相关企业(机构)都可享受该政策,主要包括三类对象:退役军人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引进退役军人创业项目的创业载体、创业基地。其中,退役军人须为企业营业执照上注明的法定代表人(不含变更),且为企业实际控制人。

发布会现场还聘任了10位创业创新导师专家,并就招商引智及“军创学堂”合作项目与鲸莱国际、海创时代两家机构举行了签约仪式。

 
图文报道

陈瑛致辞

顾东青解读奖补办法

聘任创业导师

创业政策发布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