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重点会场暨常州武进首届滆湖赶湖节开幕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中国水产科学院淡水渔业中心主任徐跑;武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恽淇丞;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建文;武进区政协主席石伟东;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李国平;​武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一;​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总社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合作总社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溧阳市、新北区、金坛区、钟楼区、天宁区、经开区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各镇农合联会长、秘书长,武进农业协会副会长等相关人员。​
主持人:
武进融媒体中心文青
直播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会议主题: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重点会场暨常州武进首届滆湖赶湖节
 
会议概要

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26日上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重点会场暨常州武进首届滆湖赶湖节在滆湖公园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副市长许峥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恽淇丞致辞。区领导江建文、石伟东、丁一、赵天晟、薛红霞、徐俊、王栋参加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元年,全国丰收节组委会以“庆丰收、感党恩”作为丰收节主题,安排在长江经济带的11个省市举办庆祝活动。武进区作为江苏省重点会场,围绕主标题“一条有理想的鱼”,将活动故事化、表达方式趣味化,通过一条鱼治理滆湖蓝藻的奋斗过程,体现武进“新鱼米之乡”的生态治理成果。同时以鱼文化为核心,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全面展示武进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

近年来,武进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乡村振兴步伐明显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优化,优势特色农业、绿色生态农业、优质品牌农业进一步凸显。同时,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依托“乡村振兴红盟”,有效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作用,聚焦“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发展目标,在探索渔业产业发展、绿色转型升级、渔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恽淇丞表示,在庆祝丰收的时刻感念党恩,武进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严格按照上级“三农”决策部署,有效发挥滨湖资源禀赋优势,积极进取、奋发有为,高水平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最美湖湾城”,立体式彰显现代智造之美、创新活力之美、形态神韵之美、生态友好之美、品质人居之美、精细管理之美、全域共进之美,真正让农民朋友们得到更大实惠、享受更多欢乐。增添发展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凝聚磅礴伟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在碧波绿地中谱写“强富美高”新武进的崭新篇章。

活动现场,武进区丰收节吉祥物揭晓;武进生态渔业发展共同体正式结盟;“阳湖”水蜜桃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在现场授牌;同时视频连线赶湖分会场,大家近距离感受“以渔控藻、净水渔业”带来的滆湖丰美,同感党恩、同庆佳节,共赏美景、共谋新篇。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张建军致辞

恽淇丞致辞

丁一致辞

武进生态渔业发展共同体结盟仪式

授牌仪式

市领导宣布开幕

丰收节吉祥物

会场入口的舞龙表演

赶湖

赶湖

赶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