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溧阳欢迎“宁”——“惠游溧阳”南京专场推介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剑波和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雅萍等。
主持人:
陈烁
直播时间:
2021年09月12日
会议主题:
溧阳欢迎“宁”——“惠游溧阳”南京专场推介会
 
会议概要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苏政30条”关于鼓励发放消费券的举措,大力促进文旅复苏、消费惠民,9月12日,溧阳市在南京举办“惠游溧阳”专场推介会,面向南京都市圈成员和常州市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域景区免门票活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旅游协会、江苏省自驾游协会以及数百名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溧阳市副市长朱剑波在活动现场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长三角知名休闲度假目的地,溧阳向南京都市圈城市的居民发出邀请——溧阳欢迎您(宁)。溧阳拥有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三区一体”的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溧阳1号公路”作为“中国最美乡村路”串连了全市主要景区、220多个乡村旅游点、282个特色田园和百家溧阳茶舍,每年吸引上千万游客观光游览。来溧阳,可到湖畔小憩,喝茶赏景;可藏身竹海,呼吸清新空气;可泡池温泉,洗去一身疲惫;也可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还可以住进连系着记忆与现实、包容着城市与乡村的网红民宿,用最放松的方式度过最难忘的旅程。溧阳,就是您一直寻找的诗和远方。到溧阳,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一月免票游,带热一座城。自9月1号溧阳全域免票游活动推出以来,受到央视、人民日报、中国网、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新华报业等100多家媒体的聚焦关注。有南京网友发帖表示,在溧阳的景区,南京牌照的车络绎不绝、耳边都是熟悉的南京话,此次活动让都市圈之间的走动更紧密了。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表示,南京都市圈等兄弟城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溧阳给南京市民带来了丰富的旅游独家产品,期待两地旅游企业加大合作,推进市场双向流动。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雅萍介绍说,为助力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溧阳此次推出系列组合拳,通过免费经济、消费刺激、政企联动,推出全域免票游、千万消费券、企业“折上折”等系列优惠,带动溧阳全域旅游全面复苏。这也标志着溧阳通过全域旅游的拉动、文旅融合的助力,已经走出了单一门票经济的路径依赖,丰富的旅游体验、多元的旅游产品让溧阳成为南京都市圈市民的首选目的地。

此次推介会溧阳100多家宾馆、乡村旅游点、星级茶舍和精品民宿,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招牌产品,面向南京都市圈的游客推出专属的优惠措施,涵盖了酒店、民宿、乡村旅游等方面,优惠措施可与全域旅游消费券叠加使用。

溧阳围绕“美音自在溧阳”城市品牌,全域形成以天目湖、“溧阳1号公路”、溧阳茶舍为三大子品牌的“1+3”品牌推广体系。春有茶叶旅游节、夏有爱情泼水节、秋有稻香丰收节、冬有宋团城观灯节等四季主题节庆活动和南山长寿文化节、曹山杨梅节、美食节等30余项城市节庆活动,以节促游,不断增强溧阳城市音量,扩大溧阳旅游品牌知名度。

文旅融合,其势已成、其道大光。溧阳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旅游总收入137.55亿元,接待游客1058.07万人次。溧阳,正在打造环境因文旅而美、产业因文旅而融、生活因文旅而富的文旅融合新样本!溧阳,敞开怀抱欢迎四方来客!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剑波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雅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