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常州市教育系统第37个教师节活动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涛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常州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等
主持人:
常州市第三中学教师 周强伟
直播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会议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会议概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10日,常州市教育系统第37个教师节活动在市五中举行。市领导陈涛、陈建国、陈正春、赵正斌和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等出席活动。在常高校领导、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企业家代表及社会各界嘉宾、市教育局领导、教育系统教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通过“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的使命充分融合,采用短片、讲述、朗诵等形式,充分挖掘常州教育红色元素,集中展现常州教师仁爱奉献的育人故事,立体表达常州教育继往开来的坚定决心。

活动对“龙城十佳教师”“龙城十佳乡村教师”“龙城十佳班主任”“龙城十佳双师型教师”“龙城十佳教授”“龙城十佳校长”“师德标兵”“师德模范”等进行表扬,引导广大教师深耕课堂,坚守一线,追求卓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涛指出,常州教育人毅勇奋斗、砥砺奋进,为加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了实事、做了好事、解了难事。陈涛强调,城市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教育振兴靠教师。要切实尊师重教,构建教育新生态;要落实惠师政策,发展教育新样态;要夯实强师行动,优化教育新形态。陈涛希望,全体教育人要砥砺前行,为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推动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报道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出席活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出席活动

各界嘉宾参加活动

各界嘉宾参加活动

各界嘉宾参加活动

对“师德标兵”“师德模范”进行表扬

对十佳教师、乡村教师、班主任进行表扬

对十佳双师型教师、教授、校长进行表扬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