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年中理事会暨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专家论坛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副市长杭勇,中国国际检验检测创新中心主任、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 李新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行业监测处处长 张世鹤,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院长 陈晖,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 生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顾问 汪秋霞,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 于红军,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石江水,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王华刚,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 方力
主持人:
天宁区委常委、天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周海鹏
直播时间:
2021年07月20日
会议主题:
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年中理事会暨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专家论坛
 
会议概要

7月20日上午,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年中理事会暨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专家论坛在开发区隆重举行,副市长杭勇,中国国际检验检测创新中心主任、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李新实,区委常委、副区长方力,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鹏,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敏出席活动。

现场,杭勇与李新实共同为“全国检验检测认证实训就业基地”揭牌。

方力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雄威共同为“江苏省绿色品质智能检测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揭牌。

杭勇在致辞中表示,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的建设,掀起检地企校四方共建的热潮,是常州“三新”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本次检验检测职业教育专家论坛的召开,是产业园和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积极策应国家质量强国、教育强国等战略,充分挖掘行业资源,深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合作成果。杭勇希望,与会各方借此机会建立长久的合作与交流机制,探索检验检测人才培育的有效路径。

李新实在致辞中表示,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是经济社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二是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三是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的高速发展对职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职教集团将加强行业职教研究,推进产教融合,强化在线培训,组织编写教材,建设实训基地,实施就业指导,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为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质量基础人才供给。

周海鹏表示,开发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大做强检验检测认证职教基地,打造技术权威、行业领先、辐射面广的产业发展高地;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活动中,李新实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光文共同为“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联盟)培育单位”揭牌。现场还为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学院、纺织检验检测产业学院、食品检测与安全(TIC)产业学院进行揭牌,并举行了新加入理事会员单位授牌仪式和专委会专家颁证仪式。

活动特邀国内外检验检测专家学者、教育部及行业政府主管部门、企事业代表、行业研究机构等代表,共同交流探讨我国检验检测人才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文报道

全景

“全国检验检测认证实训就业基地”揭牌

江苏省绿色品质智能检测产教融合集成平台

杭勇致辞

李新实致辞

周海鹏主持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联盟)培育单位揭牌

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学院揭牌

纺织检验检测产业学院揭牌

TIC产业学院揭牌

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1

授牌仪式2

专委会专家颁证仪式1

专委会专家颁证仪式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