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百年风华茂 井彩奋进时”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政府副区长李皓,新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陈弢,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朱焱,新北区纪工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新北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检查组成员施陈
主持人:
常州电视台主持人李晓彤
直播时间:
2021年06月29日
会议主题:
“百年风华茂 井彩奋进时”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会议概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9日,由新北区三井街道、创意产业园区办共同主办的“百年风华茂 井彩奋进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河海实验学校举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大会以“书记的党课”“井彩的党课”“百姓的党课”三个篇章进行,分别从“历史的抉择”“自我的选择”“百姓的共鸣”等几个角度,围绕“什么是三井人的初心”,为现场2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场“最燃党课”。常州高新区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海颖以《百年风华再出发》为题作“书记的党课”。从“一条红船”的故事开始,朱海颖向大家分享了三井街道有关开拓创新、党员抗疫、“护袖奶奶”的三个小故事,激励党员在新征程启航,向新目标迈进,共同书写井彩新篇章。
  6位青年干部分别代表街道各局办,为大家开启了《井彩的党课》环节,他们讲述了工作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奉献和担当。
  第三堂党课是《百姓的党课》,在三井小学12名少先队员和兰翔社区12名退伍老兵志愿者的倾情演绎下,大家领略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尽心竭力为人民的精神风貌,看到了少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深切希望。
  今年,三井街道共涌现出省、市、区、街道“两优一先”先进154名,576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当天的大会上,街道为“两优一先”先进代表和老党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2020年,三井街道推出 “红立方”党建品牌,在红色力量引领下,各类楼宇党建品牌“立体凝聚”,全体社区党建工作“方寸共赢”,汇聚起新的强大合力。这块红色的立方体,象征着三井街道各级基层党组织团结奋斗、创新创造的合力,是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服务群众的印证,更是三井人民生活幸福、梦想成真的结晶。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三井街道将以“红立方”党建品牌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三井街道“首善城区、创智高地、乐活家园”的新定位,共同助力建设好活力、创智、美丽、幸福、文明的新三井。
 
图文报道

书记的党课

井彩的党课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仪式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仪式

“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仪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红立方”党建品牌

我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