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1年常州国家高新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再启程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委常委、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乔俊杰,常州市发改委主任、商务局局长潘冬铃,常州市工信局局长严德群,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新北区政协主席薛建南,新北区政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安春燕,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竣工、签约仪式的嘉宾等。
主持人:
常州广播电视台 武岳
直播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会议主题:
2021年常州国家高新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再启程大会
 
会议概要

6月21日上午,常州国家高新区在普拉迪数控加工中心项目现场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再启程大会。普拉迪数控加工中心等38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常高新杯”首届华为云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同时启动。

市委书记陈金虎宣布2021年常州国家高新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启程令,市领导周斌、方国强等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项目集中签约和创新大赛启动。

常州市委常委、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在致辞中表示,初心筑梦百年路,项目担当新征程。常州国家高新区将坚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在新征程上彰显项目突破的新速度、转型发展的新作为和优质服务的新担当,全力攻坚“1231”“链主”型大项目和一批补链强链项目,确保全年引进优质项目120个左右,努力为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普拉迪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军作为竣工项目代表发言。普拉迪公司是我国数控机床行业的翘楚,专注数控机床的开发应用20年,产品在航空、轨道交通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应用非常广泛。本次竣工的普拉迪数控加工中心,总投资4亿元,达产后将形成1800台(套)数控加工中心的产能,年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产业发展与运营部总经理李鹏程为“常高新杯”首届华为云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作解读。本届大赛旨在推动常州国家高新区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的创新发展。大赛将面向全国招募50组参赛选手,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质项目落户、高端人才招引、以更加丰富的“一现代”生态圈助力“两特三新”主导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现场,常州国家高新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团队举行了“项目攻坚,我心向党”宣誓仪式,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为重大项目的新征程鸣笛启航。

重大项目是高新区发展的生命线,也支撑起了29年来“常高常新、更高更新”的蝶变跃升。常州国家高新区以68个重大项目的竣工签约,向建党百年献礼,以攻坚突破、奋勇争先的精神肩负起新征程上的责任担当。

 
图文报道

陈金虎宣布启程令

周斌致辞

李爱军讲话

李鹏程讲话

大会启动仪式

竣工投运仪式

集中签约仪式

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团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