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开幕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金虎,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市领导白云萍、方国强、盛建良、蒋锋,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
主持人:
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
直播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会议主题: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开幕式
 
会议概要

4月16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在天宁区凤凰新城盛大开幕。以“初心映山红、同庆一百年”为主题,由全国15省、市的50多个城市、单位及德国园艺公司共同布展。展会创新办展形式,跳出以往“园内办展”惯例,以线上线下办展的形式,将凤凰新城内的大运河、城市道路、居民社区等多种城市场景作为展示空间,重点打造“一园、四区、两馆、多点”空间布局,并永久保存。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金虎,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市领导白云萍、方国强、盛建良、蒋锋,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同出席,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主持此次开幕式。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锋在致辞中表示,杜鹃花是红色精神的象征,常州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城市,当二者相遇,全景式展现“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的城市形象,今年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本届花展既是一个展现凤凰新城华丽蝶变的舞台,也是一扇展示美丽天宁的重要窗口,更是一张彰显常州交通、创新、产业、生态、文旅“五大中轴”的靓丽名片。

张引潮代表中花协在开幕式致辞,2010年第四届中国月季花展在常州举办的精彩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又迎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的盛会。江苏省是花木大省,设施花卉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本次花展无论是从展品数量还是展品质量都为历届之最,希望常州能以此次展会为契机,讲好杜鹃花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为建党百年增光添彩。

区委书记许小波指出,本次杜鹃花展以花为媒、以展会友,是展现凤凰新城和美丽天宁的盛大舞台,天宁诚邀各方宾朋前来赏花游玩,兴业投资。

随后,市长陈金虎宣布花展开幕。开幕式表演部分以歌舞、音诗画、合唱等形式组成。音诗画《花开常州》由当代著名诗人欧震先生倾情创作,在他高度凝练的语言下,常州这座城市的深厚人文底蕴以及强富美高的现代化风貌被生动形象地全方位展现出来;远道而来的贵州百里杜鹃索玛艺术团,为常州市民献上优美的少数民族歌舞《索玛花开》。红色音乐旋律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充满温暖和激情,每一首红色经典歌曲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最激情的呐喊。


 
图文报道

张引潮致辞

蒋锋致辞

许小波主持

开幕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