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新北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乔俊杰,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北区委副书记吴小华,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新北区政协副主席钱亚娟
主持人:
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乔俊杰
直播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会议主题:
常州新北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
 
会议概要
  4月9日下午,常州新北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一阶段以来农业农村发展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区乡村战略实施推进工作。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北区委副书记吴小华,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新北区政协副主席钱亚娟出席会议,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乔俊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部分镇和农业企业代表的交流发言。
  “十三五”期间是新北区“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农业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推进,农村改革活力加速释放,2020年度省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我区获评县级年度重点任务完成第一等次,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已经全面展开,正在加快变为现实。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就做好下阶段乡村振兴推进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突出“稳”,坚决守稳粮食安全。
  二要突出“提”,提升乡村产业质效。
  三要突出“特”,建设特色美丽乡村。
  四要突出“优”,优化城乡要素配置。
  五要突出“实”,做实强村富民成果。
  六要突出“聚”,汇聚最大工作合力。
 
图文报道

观看视频

会议现场

乔俊杰主持

西夏墅镇交流

奔牛镇交流发言

薛家镇交流发言

笙绿农业交流发言

周斌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