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武进区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宅基地改革动员大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志良;武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一;武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家中;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武进区副区长刘志峰;武进区副区长徐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领导;发改局、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人员。
主持人:
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志良
直播时间:
2021年03月12日
会议主题:
常州武进区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宅基地改革动员大会
 
会议概要

3月12日下午,全区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宅基地改革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强调,要充分发挥常州武进改革先发优势,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更多“武进样本”、贡献更大“武进力量”。区长陈志良主持会议。区领导丁一、唐家中、石旭涌、刘志峰、赵天晟、薛红霞、周仲华、徐俊、郑政平参加会议。

李林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化”同步、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发展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农村环境面貌描绘了新画卷,农民幸福指数得到了新提升,城乡融合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李林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关口,要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的重中之重,优先谋划,坚决抓实。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武进作为全国农业改革试验区,近年来承担了一系列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要扛起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的大旗,在更高层次上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争创更多“第一”“唯一”。

李林要求,下阶段“三农”工作要聚焦“稳粮食”,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坚定不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好重要农产品供给保卫战,守护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聚焦“兴产业”,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积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聚焦“强融合”,进一步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通过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解决“三农”问题,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优生态”,强化“三个更新”理念,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聚焦“富口袋”,坚持把富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鲜明导向,努力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聚焦“善治理”,大力推进“1+4+1”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农村网格化社会治理水平。

陈志良指出,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汇聚强大力量、集聚更多资源,推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放大资源优势,做强特色产业,优化人居环境,把武进农村打造成彰显江南韵味的新型乡村。要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粮食生产安全责任制,建立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体系,确保“米袋子”“果篮子”“菜篮子”安全。全区上下要坚持以试点撬动全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典型模式,确保武进“三农”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一传达了上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北区工作组设立分会场。礼嘉镇、湟里镇葛庄村作交流发言。

 
图文报道

李林致辞

陈志良致辞

丁一致辞

礼嘉镇代表发言

湟里镇葛庄村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