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1年度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副市长陈正春,副秘书长刘文荣,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市人大科教文卫工委、市政协文教卫体委、文史委、民盟市委、民进市委相关领导,各辖市区文旅部门分管领导,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全市重点文旅企业和创建单位代表等。
主持人:
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
直播时间:
2021年02月02日
会议主题:
2021年度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
 
会议概要

2月2日下午,2021年度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在我市行政中心召开,总结交流去年工作,研究“十四五”发展思路,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正春主持会议。

过去的一年,我市全年旅游总收入达829亿元,旅游总人数达5148万人次,均位居全省第四。溧阳市创建为全市首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坛区、武进区(含经开区)、新北区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总量居全省前列。全市共完成22处重点文物修缮工程,全面完成南市河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工程,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园重新开放;梳理老城厢内外60多处名人故居资源,5个辖市区列入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全市公共文化新地标常州文化广场全面建成开放,相继建成开放10家“秋白书苑”,累计接待读者超100万人次。

陈涛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要大力弘扬常州精神,强力推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努力争创更多“第一”“唯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人民至上理念、开放融合理念,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十四五”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的新阶段新机遇新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科学编制“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着力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质量效益,着力强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着力抓好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着力推进广播电视融合创新发展,着力推进文旅融合走深走实,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夯实保障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金坛区、天宁区、市图书馆、景尚旅业集团交流发言。会议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单位进行了表彰。

 
图文报道

陈涛讲话

陈正春主持

荣凯元做工作部署

金坛区副区长朱霞发言

天宁区副区长方力发言

.常州市图书馆馆长钱竑发言

景尚旅业集团负责人孙晓东发言

表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