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扶贫特色产品暨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共和县领导:海南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陈鸿林,海南州政协副主席、共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华旦,共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华旦扎西,共和县委副书记谢康勇,共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永洁,共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国勋,共和县委常委、副县长苗润,共和县政协副主席薛文财,共和县委办公室主任朵才旦文加,共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赵晓刚,共和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杜苏海,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赵梅,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局长沈建云,共和县教育局局长羊本才让,共和县铁盖乡党委书记豆拉才让,共和县沙珠玉乡党委书记取么多杰,共和县恰卜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军;
常州市领导: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德群,江南环球港副总经理张骊,常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常州市历届援青干部人才,常州各大旅行社和农产品销售企业负责人。
主持人:
共和县电视台工作人员
直播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会议主题: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扶贫特色产品暨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会议概要

11月20日下午,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扶贫特色产品暨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常州市新北区隆重举办。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在致辞中说,常州市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制造之城”,近年来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聚焦项目、创新、环境“三大关键”,加快建设工业制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美丽宜居、和谐幸福“五大明星城”,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共和县是青海省农牧区连接带,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发展后劲强劲。早在2010年,根据中央、省统一部署,常州市与共和县建立了对口关系,十多年来,在两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对口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4月,共和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梁一波表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此次活动的召开既是常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向常州市民宣传推广共和高原特色产品和旅游项目的具体行动,希望广大市民和企业家积极参与,为促进共和低收入群众持续增收、防止返贫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常州市将继续携手联动共和党政部门,合力为共和高原特色产品走进常州打造更加有效的平台、更加畅通的渠道,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海南州政协副主席、共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华旦代表共和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各族人民向常州市各级领导、广大群众以及为对口支援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援青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和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他在致辞中说,常州人民的帮助和支持,在三江源口铸造出了一座携手共建的丰碑,深刻诠释了两地人民共同奋斗的深情厚谊,浓墨谱写了装载史册的援青篇章。他表示,当下是对口支援工作的一个新的阶段,共和县将牢牢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抢抓良好机遇,克服各项挑战,努力让共和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佳绩。他强调,相信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倾力支持下,通过援授双方共同努力,两地合作交流必将更加深入,友谊必将更加密切,成果必将更加丰硕,共和的发展必将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共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国勋致推介辞。他在致辞中说,共和县在常州市帮助支持下,大力发展以特色种养业、农畜产品加工业为主的扶贫产业,取得显著成效。王国勋先后推介了高原牦牛、高原土榨菜子油、青稞酒、油菜花蜜等十余种农副产品,具有收藏价值的唐卡、银器等特色手工艺品,以及独特的湖光山色、高山峡谷、沙漠奇观、戈壁瀚海、广袤草原、丹霞地貌等自然旅游资源。

共和县高原特色产品授权仪式顺利举行,共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国勋向常州成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强授牌,共和县电子商务中心与常州成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建立销售合作。

推介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巡展,对参展的共和县扶贫特色产品予以高度评价。活动最后,共和县进行了感恩演出,更加生动展示了高原特色文化。

 
图文报道

梁一波致辞

华旦致辞

王国勋致推介辞

授牌

与会嘉宾共同巡展

与会嘉宾共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