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高职院校与金坛重点企业人力资源合作对接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文俊,金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少云,开发区、华科园、金科园相关负责同志,常州市10所高职院校代表,金坛区5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等。
主持人:
金坛区人社局副局长王志东
直播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会议主题:
常州高职院校与金坛重点企业人力资源合作对接会
 
会议概要

11月13日,金坛区举行常州高职院校与金坛重点企业人力资源合作对接会,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10所高职院校,金坛区信维通信、中航锂电、北电爱思特、贝特瑞、胜伟策、亿晶光电、东方日升等55家金坛重点企业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会议,区政府领导周文俊副区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常州市十所高职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专业优势、校企合作模式以及与金坛企业人力资源合作设想。与会院校纷纷表示学校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对学生就业和企业招工帮助非常大,感谢金坛区人民政府和金坛区人社局积极搭建这样的平台,助力常州高职院校与金坛区企业加强合作,完善校企人力资源合作机制,实现校企双方互助互惠、合作共赢。下一步,学校将与金坛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订单培养、合作培训、顶岗实习、新型学徒制、建立企业学院等各种方式为金坛企业培养人才、输送人才。

金坛开发区、华科园、金科园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园区概况、产业布局、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等情况,并与院校代表就搭建校政企合作的长效机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周文俊副区长要求各园区、板块要围绕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积极构建校企合作平台,丰富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方式,帮助企业引进各类人才;企业要与学校常来常往,加强交流对接,丰富合作方式,扩大合作成果;政府职能部门要积极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

会后,与会院校、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接。本次对接会共签订校企人力资源合作协议50余份,为我区以“三新一特”产业为代表的各类企业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文报道

主持人

周文俊讲话

王少云讲话

观看《大美金坛》宣传片

院校代表发言

开发区代表发言

华科园代表发言

金科园代表发言

与会院校、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