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养老服务特色街区启动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市民政局副局长杨铁、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钟楼区副区长何海平、副区长张菁,荷花池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专职工作人员,老年人代表、养老机构、爱心助老单位。
主持人:
丁力
直播时间:
2020年10月24日
会议主题:
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养老服务特色街区启动仪式
 
会议概要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10月24日上午,荷花池街道养老服务特色街区在常州市幸福荷悦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市民政局副局长杨铁、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副区长何海平、张菁出席活动。      

仪式同时启动荷花池街道养老服务月项目,荷花池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莉娟就养老服务月期间的适老化改造、打造便民养老服务圈、安康险意外伤害保障、爱心单位捐赠、文化养老、“科技+养老”等六大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荷花池街道办事处与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在荷花池街道设立全市首个“智慧化”养老试点,并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探索解决独居、失能、高龄老人居家养老难题。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荷花池街道已累计对养老服务事业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打造了8个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站、并在全区第一个购买专业社会组织上门服务,逐步构建起以“人文荷花、幸福养老”为主题的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养老模式。在养老服务特色街区成立后,荷花池街道将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求,从老年人需求出发,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到发展红利,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区民政局局长徐志伟,区人社局局长刘立标,区民政局副局长眭伟敏,区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朵,区卫健局副局长张伶,区老龄办副主任傅红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荷花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老龄协会主办,常州市幸福荷悦文化服务中心承办。


 
图文报道

陈海元致辞

苏文海讲话

街区揭牌

养老服务中心授牌

爱心企业授牌

赠送寿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