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中欧绿建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绿色建材大会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金书波;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建设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刘志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陈宜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昌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毅锴;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武进区政协主席石伟东;武进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志峰;欧盟驻华使团代表、气候行动与能源参赞Octavian STAMATE;丹麦驻华使馆代表、行业参赞CHRISTINA ANDERSKOV;奥地利驻华使馆代表、技术参赞Max Pfeiler以及来自国家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界代表和常州市、武进区相关职能部门等负责同志。
主持人:
常州广播电视台汪健、常丽杰
直播时间:
2020年10月14日
会议主题:
中欧绿建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绿色建材大会
 
会议概要

10月14日上午,中欧绿建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绿色建材大会召开。来自绿色建材与绿色建筑产业链的建筑师、设计师、生产企业等近300名代表齐聚武进,共同探讨绿色低碳发展,谋求创新合作共赢。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市、区领导白云萍、李林、石伟东、刘志峰参加活动。

现场,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中欧绿建国际交流中心和中欧绿色建筑教育研究培训基地”揭牌。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与绿建区共同建设,立足常州绿色建材和建筑产业基础,围绕技术合作、职业培训、会议展览以及小精尖企业培育等重点方向,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立足武进、服务常州、辐射长三角、全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建产业集聚区、国际建筑科技集成创新中心、绿色生活推广示范区以及低碳技术国际合作区。

中欧绿建国际交流中心及中欧绿建教育研究培训基地5方共建签约,绿建区分别和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欧洲木业协会、罗马尼亚阿拉德自贸区、上海房德科创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牛津大学创新技术转移(常州)有限公司、江苏中德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江苏环球新型木结构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雅音新材料与德国BMB公司合作云签约,房德之星与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奥地利)、意大利Manca Graziadei公司合作云签约。同时,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为绿色建材产品专委会主任委员、执行主任委员进行了授牌,为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绿色建材产品专委会专家和中欧绿建国际交流中心专家颁发了聘书,并现场发布了《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常州宣言》。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在致辞中表示,武进作为全市绿色建筑产业高地,不仅是住建部设立的全国首家“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还是省政府全力打造的“长三角建筑科技创新中心”,更集聚了来自国内以及芬兰、英国、德国、美国等国家的上百家科研机构和绿色建筑建材企业,初步打响了“绿色发展看武进”的特色品牌。对于此次揭牌成立的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以及正式签约的合作项目,武进区将继续秉承“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理念,让广大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全力培育包括绿色建筑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全国绿色建筑产业健康发展。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围绕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的前沿技术、应用前景发表主旨演讲。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致欢迎辞

傅维恩参赞视频致辞

安娜娜参赞致辞

孙晓龙参赞致辞

金书波理事长讲话

刘利华副主任讲话

阎立副主席宣布论坛启动

李毅锴副主任讲话

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颁发证书

颁发聘书

授牌仪式

刘志峰副区长发布《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