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高新区中日、中瑞园区推介大会暨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中共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常州市委秘书长方国强,中国前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国前驻瑞士大使耿文兵,瑞士驻上海总领事曾礼惟,日本驻上海副总领事福田高干,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首席执行官、瑞士驻上海科技领事孟善能,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毅锴,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新北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的负责同志等。
主持人: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
直播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会议主题:
常州高新区中日、中瑞园区推介大会暨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会议概要

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本次洽谈会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重大项目招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幕式上,常州高新区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近65亿元。在下午召开的常州高新区中日、中瑞园区推介大会暨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又有1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同时,中日(常州)合作产业园规划正式发布,中欧(中瑞)创新中心签署共建投资协议。此次洽谈会期间,常州高新区共签约65个项目,包括制造业项目30个,服务业项目30个,科技人才项目5个,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能源、现代服务业等。这批优质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扩大全区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市委书记齐家滨指出,近年来,常州持续打造对外合作高端平台,充分发挥产业基础雄厚、配套能力强大的优势,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逐步形成了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今天,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中瑞国际产业创新园达成了一批合作成果,一批重点优质项目落户常州高新区,这必将进一步深化常州与日本、瑞士乃至欧洲、东亚地区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常州市产业发展层次。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表示,高新区将牢牢把握重大项目主抓手,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丰富中瑞合作新内涵,展现中日园区新品质,打造营商环境新品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报道

齐家滨讲话

周斌讲话

方国强出席活动

乔俊杰主持

曾礼惟致辞

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