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0年武进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新科人居智能舒适系统项目开工仪式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武进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陈志良;江苏新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平;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建文;武进区政协主席石伟东;武进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武进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志峰;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建忠;区有关部门、板块和各金融机构负责人;40家集中开工企业负责人;新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代表、施工方代表等。
主持人:
武进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陈志良
直播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会议主题:
2020年武进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新科人居智能舒适系统项目开工仪式
 
会议概要

9月8日上午,2020年常州武进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新科人居智能舒适系统项目开工仪式在礼嘉镇举行。4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5亿元。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咬定目标、强化信心、攻坚克难,不断把“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推向深入,为“十四五”发展积蓄更强的项目基础。代理区长陈志良主持开工仪式。区领导江建文、石伟东、石旭涌、刘志峰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武进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部署要求,有力实施“重大项目提质工程”,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确保重点项目扎实有序推进。截至8月底,3个省重大实施项目投资完成64.2%;41个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70.2%,新增13个项目进入市重点产业项目库;220个区重点项目投资完成65.8%,新建项目开工率为78.9%。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既有总投资30亿元的新科人居智能舒适系统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新晶宇高端化合物半导体项目、总投资19亿元的集成电路生态产业园等产业大项目,也有一批新兴产业、农业、民生项目。

现场,新科人居智能舒适系统项目开工。该项目用地410亩,新建标准车间、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41万平方米,购置分体内机线体、分体外机线体、电子膨胀阀在线测试系统等生产及检测设备250台(套),达产后可形成年产50万台空气能及煤改电、1000万台智能空调、500万台空气净化器及新风设备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指出,9月是项目丰收的季节,也进入了全年目标任务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对项目投入的信心要再加固。充分认识到项目是稳增长、促转型的压舱石,也是全区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招商引资方式要再创新。适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抢抓各类新政策机遇,千方百计集聚人才、项目、资本等优质资源。项目质量水平要再提升。围绕建设“现代智造城”的产业要求,聚焦科研创新和新经济,加大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平台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基建、三新经济项目的招引,以“干则一流、出则精品”要求,把一个个新项目变为武进发展的新动能。板块部门服务要再加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在重大项目“招推服”工作上再攻坚、再发力。金融服务供给要更精准。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武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文报道

开工仪式现场

常州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

武进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陈志良

江苏新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平

宣布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