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常州市钟楼区裕兴股份“年产4.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投产视频直播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钟楼区委书记沈东、代区长周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汤建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晓晶、副区长钱云杰、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新,区各部委办局有关负责人
主持人:
王建新
直播时间:
2020年08月11日
会议主题:
常州市钟楼区裕兴股份“年产4.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投产
 
会议概要

8月11日,裕兴股份“年产4.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举行投产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区领导沈东、周庆、张晓平、汤建军、吴晓晶、钱云杰,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新出席仪式。

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生产企业之一,已于2012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作为全区第一家在境内上市的民营企业,裕兴股份近年来坚持科技创新,加大技改投入,在钟楼这片热土上深深扎根、稳步成长,累计建成7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功能聚酯薄膜生产线。

区委书记沈东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年以来,钟楼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工业智造明星城的安排部署,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弘扬“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新时代钟楼精神,聚焦老城复兴,聚力西进提速,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裕兴股份“年产4.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的投产,不仅有利于裕兴薄膜做强自身主业、拓展产业布局,而且有助于提升全区新材料产业的集聚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主导产业对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希望裕兴股份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把上市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用足用好上市融资渠道,加大项目投入力度,加强科研攻关能力,加快扩产扩能步伐,争当钟楼产业西进的领头羊和先行军,为钟楼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优化“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项目建设服务机制,打造“人人服务,事事周到”的钟楼营商环境品牌,与企业共创发展加速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深入实施“项目双进”行动,进一步加大项目引进和推进力度,努力形成重大项目纷至沓来、竞相推进的喜人局面,为推动钟楼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裕兴股份年产4.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于2019年7月启动,总投资2.9亿元,新建1.8万平方米厂房、年产2万吨光学级聚酯基膜生产线及2.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生产线,购置生产设备51台(套),产品包括扩散膜、偏光片离型及保护基膜、耐水解型、抗紫外(UV)型、高阻隔型等功能聚酯薄膜。主厂房于5月竣工,两条产线分别于6月、7月提前投产,从开工到竣工投产不到一年时间,刷新了同行业的记录。项目完全达产后,年产量45000吨,预计增加销售收入6.4亿元,实现净利税1.1亿元。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生产线。


 
图文报道

梁一波宣布项目投产

沈东讲话

现场参观1

现场参观2

仪式现场1

仪式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