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网上直播
本期嘉宾: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政府区长乔俊杰,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新北区政协主席薛建南,新北区政府副区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陈建生,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书记、院长姚澄,区各部委办局、园区、公司、直属单位的领导,滨开区管委会及各镇、街道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负责人和受表彰对象。
主持人:
李晓彤
直播时间:
2020年08月18日
会议主题: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会议概要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表彰我区抗疫期间涌现出来的一批批先进典型,激励全区医务人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斗争,8月18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举行了“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大会在《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的视频展示中拉大帷幕。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为本次大会致辞。周书记在致辞中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坚定信念,要不断增加优质均衡的服务供给,要努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并激励广大医务人员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守好健康新北的“前沿阵地”和“第一防线”。
  大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砥砺前行》以视频《逆行》、情景讲述《抗疫群英谱》、小品《最美逆行者》,通过情景回顾和讲述防疫抗疫中发生的一个个真实故事,展现了不为人知的细节和真挚的情感,展示了医护人员逆行的勇气和担当。
  第二篇章《凝心聚力》以视频《同携手 共抗疫》、手势舞《不放弃》展现了新北区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投入抗疫斗争,无惧个人安危的团结精神和斗争意志,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而情景讲述《身着白衣 心有锦缎》,则通过新北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蒋锋讲述的亲身经历,生动展现了一幅幅防疫抗疫的画卷。
  第三篇章《致敬不凡》表彰了在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先进个人和单位,大会共表彰10名最美抗疫医师、17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1个疫情防控先进集体。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行各业各条线工作人员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抗疫防疫的艰难时光里全体新北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北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昂扬精气神、阔步再出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美丽新北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文报道

周斌致辞

情景讲述《抗疫群英谱》

小品《最美逆行者》

手势舞《不放弃》

情景讲述《身着白衣 心有锦缎》

10名最美抗疫医师

17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歌舞《花开新时代》

合影